鸡公煲怎么做好吃?做法步骤是什么?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在大街上,特别是学校周边,经常会看到重庆鸡公煲的美食店。重庆鸡公煲可以直接干锅吃,也能当火锅吃,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鸡公煲怎么做呢?做法是什么呢?

重庆鸡公煲怎么做好吃汤锅:鸡公煲传统吃法,先吃鸡后涮菜,这样能保持鸡公煲的原汁原味,吃完一锅鸡肉在加入高汤,加热就成了火锅,干锅的醇香配合火锅的旖旎尽在口中盘旋,保证您一吃难忘!适合三五好友喝点小酒,朋友聚餐边吃边涮,很有氛围。

干锅:这种是市场需求演变的一种吃法,也很流行。就是把选好的菜品和鸡公煲一起炒,就像麻辣香锅,这种吃法快捷方便,各种时蔬菌类在煲里相互融合加上鸡公煲浓厚的酱香,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这种吃法市场需求很大,尤其是上班族赶时间的,团购和外卖销量直线上升。

制作过程:

1.准备好食材

2.腌制好的鸡肉

3.把砂锅放置火上空烧2分钟

4.放入色拉油加热,加入重庆特色火锅底料,麻椒爆香

5.倒入腌制好的鸡块,少许酱油,冰糖 翻炒,盖盖子闷烧

6.加入洋葱和芹菜,继续翻炒,盖盖子闷烧

7.隔两分钟掀盖翻炒,反复三次就可以出锅了

鸡公煲是重庆烧鸡公和重庆干锅鸡在外地的杂交变种菜品。以浓香滑嫩,入味彻底,形式新颖见长,口味可根据各地需要可调,分微辣、中辣、重辣各味型。

烧鸡公是重庆及四川一带的特色菜,之所以叫烧鸡公而不叫烧公鸡是因为那里的方言管公鸡叫鸡公。鸡公煲是“重庆烧鸡公”和“重庆干锅鸡”在外地的混合菜名。实际上重庆鸡公煲跟地名重庆没有太大的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