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家水果店的成本利润分析 如何开好水果店?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人们在生活中时时处处离不开水果,水果可以视为饮料,绿色天然;水果可以视为主食,营养丰富。所以开一家品种齐全、专门经营水果的的店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开水果店的利润怎么样?需要多少成本呢?

专营水果店的前景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消费的观点不断改变,更注重绿色、营养、健康,尤其是80后的消费者,追求营养丰富的健康食品。而新鲜水果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据专家研究分析,明天我们需要摄入500克到900克的水果,才能满足身体的需求。

据有关调查数据得出,接近90%的人喜欢吃水果,9.5%的人接受水果,只有极少部分人(占0.5%)不喜欢。水果这种大众消费品已经逐渐转变为生活必需品,是大众消费的一个种重要组成部分,说明水果的消费群体很大,前景可观。而水果店进入门槛低,很小的投入就可以开业,所以经营一家四季飘香的水果店是不错的投资方向。

专营水果店的投资

以经营40平方米的店铺为例:

1、店面租金:每个月在1000元左右,半年的租金共需要投入资金在6000元;

2、装修及货架资金:经营水果店基本不需要装修,但是货架要合理布置,尽量在有限的空间内多放几种水果,另外要求水、电的接通等等必要设施,费用大约5000元左右;

3、铺底货品:一个40平米的店面,铺底大约15个品种左右,因为水果的储存期较短,也可以适当的摆放些果干或是干果,更丰富内容,还易于保存了。铺货投入资金大约在5000元左右。

4、流动资金:因为店铺中样品多,铺底量不能太多,所以至少要准备5000元的流动资金,这样可以满足基本的店铺运营操作。

使一个40平米的水果专营店面正常动转起来,投资总计大约在2万多左右。

专营水果店的利润

水果的利润大约在30%—50%左右,但是水果的损耗也比较大,保守按35%的利润来计算,一天按接待50位顾客,平均每位顾客消费6斤水果,平均按每斤2.5元计算,每个月按30天计算,一个月的利润是:50*6*2.5*30*35%=7875元。半年利润收入是:7875*6-21000=26250元,以后每个月的净收入大概是7875元。

专营水果店的选址

水果专营店的选址要求不是太严格,因为水果是大众消费品,只要人流量大,都会有消费者,所以开在菜市场周围可以;开在人流量大的街区可以,开在学校或是公司附近也可以;无论是老小区还是新建小区周边都可以;车站、医院附近都是很好的经营场所。

专营水果店的经营建议

1、水果店在进货的时候,特别要注意品种搭配,普通的水果大约要进70%,时令水果进30%;

2、水果店在金陵的时候,要保证水果的新鲜度;

3、水果店在经营的时候,要坦诚对待消费者,绝不缺斤少两。还要服务热情,消费者买的不只是水果,还有服务;

4、水果店在经营的时候,每日以促销的方式推出一款特价水果,更能招揽顾客,还能建立固定消费顾客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