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饼的做法是什么?孕妇吃板栗饼需要注意什么?

2017-10-14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吃板栗对身体有好处。板栗不仅可以生吃、煮熟还可以煲汤和做板栗饼,那么板栗饼怎么做呢?做法步骤是什么呢?孕妇可以吃板栗饼吗?孕妇吃板栗饼要注意些什么?

板栗饼怎么做好吃

板栗饼的具体做法

材料:栗子、面粉、猪油、白糖。

做法:

A:栗子馅料的做法:

1、新鲜栗子摊开晾两三天。

2、每个栗子用剪刀剪开一个小口,再将栗子放入沸水中煮一下,捞出过冷水。

3、即可轻易剥去栗子壳和栗子皮,取出栗子肉。再把栗子肉放高压锅加少量水煮至烂熟。

4、把熟栗子肉用料理机打成细腻的粉末,平底锅放少许油,倒入栗子糊炒干,*候以可以把栗子糊揉成团为准。

B:饼皮的做法:

1、酥油:100g面粉、50g猪油,和成酥油团。

2、酥皮:250g面粉、60g猪油、80g白糖、15ml开水,和成酥皮团。

3、两种面团和好后松弛20分钟左右,酥皮擀成大片;酥油团放在酥皮上,包起来。

4、包在一起的酥油、酥皮压扁,擀成大片,三折,再擀成长方形大片,再三折,*后擀成长方形薄片。

5、将擀好的面片从一个长边卷起成长筒状,准备切小剂。

C:做栗子饼:

1、擀好的面片从一个长边卷起成长筒状,切成小剂。

2、将小剂压扁,擀成中间厚周围薄的圆片,包上栗子馅,封口朝下,压成扁圆型。

3、塞进饼干模具压出图形,放进芝麻里滚一下,压实。

4、做好的栗子饼表面刷上水,放入烤箱内,180度烤20分钟,翻面再烤20分钟。

孕妇可以吃板栗饼吗

孕妇吃板栗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以及自身的健康都大有益处,能健脾补肾、提高免疫力、促进胎儿发育,还能帮助孕妇消除水肿、缓和情绪;孕妇常吃板栗不仅可以健身壮骨,而且有利于骨盆的发育成熟,还能消除疲劳,并且健骨强身。

板栗饼是一道非常不错的美食。孕妇可以吃板栗饼,但是要切记不能吃多,否则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因含糖高,孕期糖尿病患者不可多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