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您的假期已欠费,没有假期的你,该如何缓解节后综合征!

2017-10-10来源 : 互联网

恭喜您!您2017年的假期已经全部用完,我们明年见!

没错,你没有看错,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2017年已经没有了假期,下一次的假期就是三个月后的元旦了,那个时候也已经是新的一年了,看到这的时候你是不是觉得很伤心。其实,很多人在过完“十月一**周”之后,就已经很伤心了,一直沉浸在过节的气氛中无法平复自己的内心。

假期和非假期是两种**不同的心理状态和生活状态,今年的八天长假,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很多人的身心开始去适应一种“娱乐、松弛、非理性”的舒适状态,假期一结束,意味着又要开始一种“条理、紧张、挑战、理性”的工作或学习状态,一下子就处于紧绷的状态,很多人是没有办法接受的!

因此,很多人出现了节后综合征。节后综合症是人们在假期之后出现的的各种生理或心理的表现,春节和国庆节前后表现特别的明显。主要的表现就是,在节后的两三天里感觉厌倦,提不起精神,上班的工作效率低,甚至有不明原因的**、眩晕、肠道反应、神经性厌食、焦虑、神经衰弱等。

其实,这种病状并不是身体真的出现了问题,主要是因为心情的原因。在高度兴奋、高度热闹的节假日过后,又回归到平静的、日常的生活,因而感到孤单、抑郁、无聊等症状。而且很多人在过节的时候,生物钟非常的乱,晚睡晚起已经是常态,到了上班的时候,生物钟调节不过来,松弛下来的弦一时适应不了紧张繁忙的工作状态,因而对上班产生了恐惧心理。

如果你也出现了这样的状态的话,千万不要难过,不仅仅要调节饮食,更要告诉自己下一个假期很快就要来临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