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川菜夫妻肺片怎么做?做法步骤详解

2017-09-30来源 : 互联网

夫妻肺片色泽红亮。质地软嫩,口味麻辣浓香。一盘新拌的肺片端上桌,红油重彩,颜色透亮;把箸入口中,便觉麻辣鲜香、软糯爽滑,脆筋柔糜、细嫩化渣。那么夫妻肺片怎么做呢?做法步骤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原料:牛杂 花生米

配料:大葱 小葱 姜 蒜 芹菜 红辣椒油 花椒粉 盐酱油 味精 醋 白糖

做法:将牛肚洗净放入沸水锅内煮净血水捞起,置另一锅内,加入香料(内装花椒、肉桂、八角)、盐、白酒 葱段姜片,再加清水,用旺*烧沸约30分钟后,改用小*煮90分钟,煮到牛杂熟而不烂,先熟的先捞出,晾凉待用;

把花生米放在锅里用油炸透捞出剁成颗粒备用

把大葱切成细丝放入盘里垫底,然后把煮熟的牛肚切成薄片摆盘

把芹菜切成丁后与花生米一起撒在牛杂上

接下来是调汁了,这一步是做这道菜的关键。先把姜 蒜切成末,然后把 小葱 红辣椒油 花椒粉 盐 酱油 味精 醋白糖兑成调料汁。

把做好的调料汁淋在切好摆盘的牛杂上,然后切点细葱叶丝放在面上装饰一下就做成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