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鸡丁】做法步骤详解 怎么做好吃?

2017-09-30来源 : 互联网

宫保鸡丁是四川的传统名菜,由于其入口鲜辣,鸡肉的鲜嫩配合花生的香脆,广受大众欢迎,传说是清末时由太子少保丁宝桢的家厨创制而成。那么宫保鸡丁怎么做好吃呢?做法步骤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材料:

鸡胸肉300g、大葱1棵、花生仁200g、白砂糖1汤匙(15g)、酱油2汤匙(30ml)、水淀粉3汤匙(45ml)、花椒1汤匙(15g)、姜1茶匙(5g 切末)、大蒜1茶匙(5g 切末)、料酒1汤匙(15ml)、盐1茶匙(5g)、干辣椒50g、油500ml(实耗20ml)

步骤:

1、鸡胸肉洗净擦干水分,切成1.5cm见方的小丁,再调入水淀粉(2汤匙,30ml)和酱油(1汤匙,15ml)混合均匀,腌制20分钟。大葱洗净,切成1cm长的小段。干辣椒剪去两头,去除辣椒籽。

2、在小碗中调入水淀粉(1汤匙,15ml)、酱油(1汤匙,15ml)、盐、白砂糖和料酒,混合均匀制成调味欠汁。

3、将花生仁放入温水中浸泡20分钟,待其红衣泡软后,用手剥掉,再擦干水分。

4、中*烧热锅中的油,待烧至三成热时将花生仁放入,转小*慢慢炸至微微上色,捞出沥干油分待用。

5、继续中*烧热锅中的油,待烧至六成热时将腌好的鸡丁放入,迅速滑炒至散,过油约半分钟,待鸡肉呈熟色,再捞出沥干油分。

6、锅中留底油,烧热后将花椒和干辣椒放入,用小*煸炸出香味,随后放入大葱段、姜末、蒜茸和鸡丁翻炒片刻,*后调入芡汁,待汤汁渐稠后放入花生仁拌炒数下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