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餐饮小餐厅持续火爆要靠什么?

2017-09-29来源 : 互联网

餐饮行业,怎么才能**的保持竞争力呢?餐饮行业,以小成本快收益的特点,非常受广大的创业者欢迎,曾一度成了创业者的*选。但与此同时,这行业的竞争也是日益显著,所谓竞争越激烈,作为市场中的一员,就必须要具备更强大的优势!

经得起市场的动荡,才能*到别人*不到的效益

而生存在这个市场的小餐厅,就更需要时时刻刻提升自己的市场竞争力,这样才能以 小的成本**更大的价值,实现小成本创业的想法!

但是随着餐饮行业的标准不断提高,品牌化的普遍,小餐饮生存越来越难,如何占取市场?如何赢得消费者,如何持续*爆成为小餐厅**思考的日常,那小餐厅如何更好的生存,如何持续保持*爆呢,下面我们就和顶正餐饮培训一起来看看吧!

01

**客户的自由,想坐哪里不要限制

现在很多餐厅,可能是要让某一区域坐满之后才会考虑其他的作为,从而很多时候在顾客来消费用餐的时候,会指定客户应该坐在哪里坐在哪里,然而,这就犯了一个大忌,限制消费者的消费自由,这会影响消费者对餐厅的营销!

餐饮作为服务行业中特色 为显著的一类,服务可以说是重中之重,尤其是竞争激烈的现在,服务可能已经成为竞争的重要因素之一!消费者进店用餐,因更大程度满足消费者需求,想坐哪里坐哪里。

02

越推荐越不受待见,客户点餐适当提醒会增加好印象

消费者进入餐厅消费,在消费者入坐之后就是点菜环节,然而这也是消费者对餐厅印象加深的开始!在目前很多餐厅,在消费者点餐的时候总是喜欢给消费者推荐很多菜,而且顾客点越多越好,其实呢,在现在竞争大的市场,越这样做越危险!

客户点餐,我们可以在旁边介绍每一道菜,但是不要鼓励客户去点餐,并且,在顾客点到超过用餐人数的量的时候,温馨提示一下菜已经足够用餐人数吃了,这样不仅不会因为过度推销被消费者不待见,而且因为详细的介绍菜式,客户对您的产品印象更深刻,再加上温馨提示,让餐厅在消费者的印象更好,这样下次吃饭他们还会来!

03

打造一款招牌菜,不要随意改动

在现在,爆款对于一家运营中的餐厅十分的重要,有的消费者会因为这一道菜选择你的餐厅,有的消费者会因为一道菜而选择消费更多好吃的产品!何为招牌菜呢?招牌菜即一家餐厅各方面数据都 高的菜式,比如销售 高,比如厨师的拿手菜等等,都可以作为招牌菜,而随着竞争不断增大,招牌菜的存在能让小餐厅保持持续*爆!

打造一款招牌菜,即是用产品打出知名度,这样能用更简单的方法来吸引更多的顾客,人们记住了招牌菜也就记住了你的餐厅,人们想到了这个菜式也就想到了您!而且招牌菜打造出来,不要随意改动,哪怕是一些边缘的小菜,可能这些菜是顾客到你店里消费的主要动因,因为这个菜,他们又消费了其它的主打菜!

04

提供免费的餐前餐后小吃

现在很多餐厅,都会根据相应的主食来增加免费的餐前餐后的一些免费小吃,比如餐前的一些免费的泡菜、油炸花生、银耳汤等,还有餐后一些茶水,这些免费的小吃,其实要卖卖不了多少*,但是以这种免费配套的操作就有很多优势!

餐前给消费者免费小吃,这样就能让消费者在等待的过程中不会出现负面情绪,给顾客以等待的时间,千万不要说没有免费的茶水,你又不是开茶店的,免费茶或汤水,能带来更多收益!

05

主动服务,不要让顾客喊

现在,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很多餐厅设备和人工都新上了一个阶段,比如有不少的餐厅都采用机器人服务员,这当然属于少数,但是大多数都还是人工服务员,但是随着收银点餐等设备越来越只能话,服务员的量就逐渐减少,但这样也会出现一个问题,忙的时候服务员总是手忙脚乱,顾完这儿顾不了哪儿!

其实,这是相当的危险,对于小店,在如今这个时代,餐饮不光光卖的产品,更多的还有服务,做一个合格并且经得起市场考验的餐厅,要随时随地的感受到顾客的需求,永远不要让顾客去找你服务,而且要时常保持微笑和热情,不要让顾客看到你们哭丧的脸,要始终是一个灿烂的脸,适度的动人的微笑。

06

记住老客户的习惯,了解新顾客的需求

这个可以说是目前经营餐厅非常重要的一点,所谓所有的经营方向都是以消费者的需求,所有,要想生意好,*先要记住一个原理,记住老顾客的消费习惯,掌握新顾客的消费需求,始终处在帮助顾客吃好,喝好的心态上,不要没消费就把价格稍贵的菜式费用就爆出来,不要点完单就急着要结账,如果有规定,也应该客气礼貌的方式询问!

开店经营是一门学问

在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

再大再投资多的餐厅都有可能被市场冲垮,再小投资规模再少的餐厅

只要用心经营,做好产品口味,服务好消费者的需求

同样是能*大*的!

服务要求高的现在,消费者真的可以作为上帝来决定餐厅的未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