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菜谱】蒜泥白肉怎么做好吃?做法步骤详解

2017-09-27来源 : 互联网

蒜泥白肉是一道菜品,属于川菜菜系,制作原料主要有蒜泥、肉等,口味鲜美,营养丰富,食时用筷拌合,随着热气,一股酱油、辣椒油和大蒜组合的香味直扑鼻端,使人食欲大振。蒜味浓厚,肥而不腻。那么蒜泥白肉怎么做呢?做法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原材料:

五花肉3条、*蒜2只、大葱1段、姜5克、香菜2根。调味料:A料:米酒2大勺。

B料:

香油2大勺、生抽2大勺、糖1小勺、盐少量、辣椒红油2大勺、醋1小勺、鸡精适量。

做法:

1.葱切段,姜切片。将五花肉入清水中,水要没过肉,加入葱姜和A料,大*烧开,转中小*煮30分钟左右。

2.蒜用压蒜钳压成泥,与B料混合为味汁。

3.香菜切段。

4.五花肉煮熟,可以用尖点的筷子扎一下,能扎透就好了。

5.将五花肉放冷后再切片,可以切得薄些。

6.再将切好的五花肉片过几秒钟的开水捞出,码放在盘中,淋上味汁,撒上香菜即可。

经验与感怀:

1.五花肉放凉后更好切薄一些,切得越薄口感越好,可惜鸟儿的刀工太差了,呵呵!实在不行放在冰箱冷冻一下再切。

2.冬天*好将肉片过下开水,肉的口感会更滑嫩些。

3.煮剩的汤可以用来打汤或做高汤也不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