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家常菜--剁椒蒸鱼的做法是什么?

2017-09-25来源 : 互联网

鱼全身都是宝,针对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效果。那么剁椒蒸鱼怎么做好吃呢?剁椒蒸鱼的做法是什么呢?今天就一起来学学剁椒蒸鱼的做法吧!

主料:鲤鱼1段

调料:食盐,葱4段,姜4片,蒜5瓣,料酒1汤匙,剁椒1小碗,蒸鱼豉油2汤匙,青椒1个,红椒1个

剁椒蒸鱼的做法:

1、将鲤鱼段洗净后放在盘子中,从里到外抹上一层盐;

2、将葱切丝,青红椒切丝,姜切丝,蒜切片;

3、在鲤鱼段的空隙中分别填充进葱、姜、蒜、青红椒丝,再淋入料酒;

4、蒸锅内注入2/3满的水,热气上来后将鱼放入蒸屉中,加盖大*8分钟;

5、8分钟后将鱼盘中蒸出的水分倒掉,在表面用汤匙洒满剁椒,再淋入蒸鱼豉油;

6、续加盖大*约10分钟后取出;

7、将少许葱姜蒜丝混合1茶匙白糖,混合均匀后洒在剁椒顶端,锅热少许油,刚冒烟后即淋在鱼段上即可。

烹饪小技巧:

1、料理剁椒鱼段与鱼头不同之处就在于*后的呛油处理,鲤鱼肉质肥厚,*后淋油可以进一步增强风味并且去腥。

2、在收拾鲤鱼时记得用力把筋敲出来,那根白色的细线一样的筋腥味*重,腹内的黑膜也要**洗干净。

剁椒蒸鱼是一道不错的美味哟,不知道大家学会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