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广高铁通车时间什么时候?将带来怎样的变化?

2017-09-22来源 : 互联网

渝广高速(重庆渝北至四川广安)重庆段一期将于9月20日下午3点正式开通。小车(一类车)跑全程通行费45元。那么渝广高铁通车后将带来怎样的变化?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渝广高铁通车时间:2017年9月20日下午3点

渝广高铁是指由重庆西经怀化到广州的高速铁路,目前处理论证阶段,全程1100KM,设计时速350km。

渝广高铁线路已经确定为B线:经渝黔、贵广、广深铁路至深圳港,全长1476公里。也就是渝黔线和贵广线相连接。

即重庆—贵阳—桂林—广州,沿途设置有30多个站点,全线平均时速在200公里以上。

也就是说,渝广高铁的通车时间由渝黔线、贵广线决定。只要这两条高铁建成通车了,到时候渝广高铁就走这两条线路即可。

渝黔高铁通车时间:渝黔高铁目前正在按照计划施工且进展顺利,渝黔高铁预计2017年底建成通车。

贵广高铁通车时间:

贵广高铁贵州段2008年10月13日开工建设,工程投资900多亿元,贵广高铁于2014年12月20日全线验收,贵广高铁全线于2014年12月26日正式通车运行。

也就是说,目前渝广高铁就是静等渝黔高铁的通车时间。只要渝黔高铁通车,渝广高铁就差不多通车了。  渝广高铁通车后将带来什么变化:

1、渝广高铁的规划建设,势必改变重庆物流格局:渝广高铁与广深铁路通联,渝企货物直接抵达深圳港,从珠三角出海无论从时间、成本上都要比上海更具优势。

2、渝广高铁不仅可使渝广两地之间运能翻番,也是重庆企业走向世界的又一条大动脉。重庆作为西部的综合交通运输枢纽,渝广高铁将力争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

3、项目建成后,从贵阳到广州只需4个小时左右,而经渝黔线从重庆到贵阳在100分钟之内,两线连接后,重庆至广州将从20多个小时缩短为6小时,到深圳则缩短为7小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