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汤有什么营养价值是?怎么做好喝?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鲫鱼是一种淡水鱼,鲫鱼又不同于其他的鱼,没有那么多的鱼刺,只是含有一条主鱼刺旁边没有其他的鱼刺。那么鲫鱼汤怎么做呢?鲫鱼汤的做法是什么呢?一起去看看吧!

营养鲫鱼汤是用鲫鱼制作的一道家常菜,鲜美浓香。鲫鱼汤含有丰富的 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鲫鱼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活血通络、温中下气之功效,对脾胃虚弱、水肿、溃疡、气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补食疗作用;产后妇女炖食鲫鱼汤,可补虚通乳。

鲫鱼汤的做法大全

食材:鲫鱼、冬笋干、香菇、色拉油、食盐、姜、细香葱、黄酒、鸡油。

步骤:

1、鲫鱼宰杀干净,去掉内脏、鳞和腮,两侧鱼身上剞斜十字花刀。香葱择洗干净,打成葱结。干香菇用温水泡发,去掉香菇蒂。冬笋剥去笋衣,用刀削**部老皮然后切片备用。

2、中*加热平底煎锅中的油至七成热,小心滑入鲫鱼煎至两面微微金黄,取出。

3、另取一个炒锅,放入煎好的鲫鱼和香葱结、老姜片、绍兴黄酒和冷水(750ml),大*烧开后撇去浮沫,然后调成小*加盖煮至汤色发白(约15分钟)。

4、把*调至大*,加入盐、冬笋片、香菇,待汤煮沸后继续煮5分钟,然后盛出,滴入熟鸡油即可。

这样做鲫鱼汤就会又白又嫩了,不仅这样可以使鲫鱼汤做出来像牛奶那样白,而且经过这样以后,鲫鱼的鲜肉就会和鱼刺相分离,*终会融合到汤水中,使汤水富有营养,糖水吸收香菇等,使它具有补血补气的效果,对体质虚弱的人是非常有益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