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鼓子鸡怎么样?好吃吗?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奉节盬(gǔ,)子鸡”,又名紫阳鸡,发源于重庆市奉节县。其选料甚严,做工考究,是世代相传深受人们喜爱的传统美食。那么奉节鼓子鸡究竟怎么样呢?一起去看看吧!

奉节以高山松柴熏制的老腊肉和农家土鸡再辅以陈年“大头菜”用特制盬子汽蒸而成,距今有上千年历史。一九八六年时任总理赵紫阳莅临奉节,品尝此菜后总理一行赞不绝口,并将此菜工艺带回北京,而后此菜在川东地区名声大噪,从此走红,紫阳鸡因此得名,继而名扬华夏。近年此菜传承人越来越少,是濒临灭绝菜品。2011年该菜品已批准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奉节民间美食竹园盬子鸡的烹制工具很奇巧,初看是一只普通的陶瓦罐,圆柱体形,中间有些凸出,很像乐器中的“鼓”,名字叫“盬(gǔ,音古)子”。这个“盬”是个不常用字,不注音的话,很多人都不认识。盬子只有奉节竹园镇的乡间民窑在烧制。

又名旱蒸鸡。用奉节特制的土陶蒸馏鼓子,采用土鸡、腊肉为主要原料,加入咸大头菜,还可投入党参、黄耆、三七等**,文*旱蒸以蒸气冷却所结汽水为汤汁制作而成,汤色白中带黄,味香、汤美,既是佐食下酒的美味,又是滋阴健体的佳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