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T3航站楼将开动车 江北机场到重庆北站只需10分钟

2017-09-19来源 : 互联网

T3航站楼将开动车届时将开通120公里/小时动车组列车,实现机场与铁路枢纽东环线的互联互通。市民在江北机场就可以换乘飞机、轨道、列车,从江北机场坐动车组到重庆北站,全程只需10多分钟。

铁路枢纽东环线预计2020年完工

据了解,铁路枢纽东环线含一条正线和机场、黄茅坪两条支线。正线全长约158.7公里,机场支线全长28.5公里,黄茅坪支线全长20.4公里。这一条为客货混线,预计2020年底竣工投用。

机场到重庆北站只需10分钟

铁路枢纽东环线正线南起在建渝黔铁路的珞璜南站,向北经珞璜、南彭、茶园、东港、庙坝、龙盛、统景、古路、水土,止于襄渝线的磨心坡站。

机场支线起于重庆北站(区间),向北经江北机场,沿渝邻高速东侧前行至渝北区古路镇郭家,以线路所的形式和东环线统景方向连通。黄茅坪支线起于东环线水土车站,向南沿金山大道东侧前行至长安福特三厂,设黄茅坪站(工业站)。

值得一提的是机场支线。该支线将与江北机场T3航站楼实现无缝连接,还将连通重庆北站。届时将开通120公里/小时动车组列车,实现机场与铁路枢纽东环线的互联互通。市民在江北机场就可以换乘飞机、轨道、列车,从江北机场坐动车组到重庆北站,全程只需10多分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