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湿气喝茶有效吗?秋天喝什么茶去湿气?

2017-09-1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湿气我们大家都非常的了解,想要去除,很多人都通过食疗来去湿,在秋季可以多吃一些去湿的食物,那么喝茶可以去湿气吗?秋天喝什么茶去湿气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秋天喝什么茶去湿气

萝卜茶

食材:白萝卜100克、茶叶5克,加少量食盐。

做法:先将白萝卜洗净切片煮烂,略加食盐调味(勿放味精),再将茶叶用于冲泡5分钟后倒入萝卜汁内服用。 服法:每天两次,不拘时限。

功效:白萝卜营养丰富,含钙且有药用价值,这款秋季养生茶有清热化痰功效,配茶饮用能清肺热、化痰湿,少加食盐既可调味,又可清肺消炎。

芡实薏仁茶

食材:薏仁、芡实、绿茶。

做法:将薏仁、芡实、绿茶晒干,然后煮水,当茶喝即可。

功效:喝芡实薏仁茶,有健脾祛湿、利水消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其中,薏仁是*为**的祛湿食材,芡实有利健脾,早晚一杯含有薏仁和芡实的薏仁茶,祛湿的同时还健脾。

陈皮茯苓茶

食材::茯苓5克,陈皮2克。

做法:茯苓、陈皮洗净,放人保温杯中,在杯中冲入热水,等待5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健脾利湿,化痰减肥,健脾燥湿,化痰祛脂。

大麦茶

做法:

1、把大麦放到水里面浸泡后在放到阴凉的地方晒干,之后放到锅里面,用小*进行翻炒,一直到大麦的颜色发生变化,麦香涌出的时候把*关掉,置冷;

2、把烧开的水倒入炒好的大麦里,用小*熬一刻钟左右的时候关*,这样就可以饮用了。

功效:大麦茶是被阳光照耀过的农作物,因此有着很好的祛寒祛湿的作用。

荷叶祛湿止泻茶

食材:鲜荷叶、鲜竹叶、鲜扁豆花、鲜藿香各6克。

做法:将所有的食材放入锅中,水煎,代茶饮。

功效:荷叶清香升散,具有清心解暑、消风祛湿的功效;竹叶清热除烦,生津利尿;扁豆花能健脾和中,解暑化湿,止泻;藿香具有芳香化浊,和中止呕,发表解暑的功效。饮用复方荷叶茶,能有效地缓解腹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