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母婴行业发展趋势怎么样?有什么发展前景?

2017-09-15来源 : 互联网

母婴行业一直以来是创业者们争相选择的对象,对于母婴行业,其需求的增长是有目共睹的,二胎政策的放开推动了母婴行业的快速发展。那么近几年母婴行业发展趋势怎么样呢?对于想要通过母婴行业创业的朋友来说,赶快来看看该行业的发展趋势吧!

消费升级和育儿观念转变,将成为母婴行业长期增长的基石。母婴行业的另一特点就是消费者和购买者分离,因此购买者即婴童父母和亲戚的消费能力,决定了母婴消费的层次。

目前,我国以80、90后为主的人群是母婴消费主力,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一代人更看重母婴消费的安全和质量;而且中国特殊的421家庭结构也决定了父母与祖父母两代人,将更注重对第三代的投入。因此,随着育儿观念转变和消费方式升级,这将为母婴市场成长带来长期驱动力。

受益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影响,预计每年可新增超300亿母婴消费,至少带动行业13%左右的增长空间。据卫计委测算,目前约有9,000万对育龄夫妇符合条件,预估今后每年将新增250万新生儿,其中*近五年内生育堆积现象会比较明显,每年由于政策因素净增人口会在300多万以上;按每个婴幼儿年均消费1.2万来算,至少每年可带来超300亿新消费。

2014年,中国母婴市场规模为1.65万亿元,同比增长了15.7%;2015年市场规模接近2万亿元。预计2017年中国母婴市场规模将达到2.57万亿元,未来五年(2017-2021)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2.67%,2021年中国母婴市场规模将达到4.15万亿元。

根据数据看来,母婴行业还是很有发展前途的。因此想要创业又还未找到发展发现的朋友可以看看母婴行业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