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吃毛血旺怎么做?毛血旺的做法是什么?

2017-08-15来源 : 互联网

毛血旺以鸭血为制作主料,烹饪技巧以煮菜为主,口味属于麻辣味。起源于重庆,流行于重庆和西南地区,是一道**的传统菜式。这道菜是将生血旺现烫现吃,且毛肚杂碎为主料,遂得名。

如今,毛血旺已**川菜大军,席卷了大江南北。麻辣诱惑对传统的毛血旺进行了改良和创新,将其汤汁红亮、麻辣鲜香、味浓味厚的特点不断发扬光大,是道值得一尝为快的巴蜀名菜。

毛血旺的特色:

吗毛血旺的制作材料:

主辅料:鸭血、百叶、鳝鱼、黄喉、木耳、 豆皮、金针菇、三文*。 调料:辣椒、麻椒等。

营养成分:鸭血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微量元素,如铁、铜、钙等。 风味特点:麻辣鲜香,汁浓味足。 主要功效:鸭血有补血和清热解毒作用,并有预防和缓解缺铁性贫血的效果。

教您毛血旺怎么做,如何做毛血旺

(1)将辣椒、花椒、豆瓣酱、姜、蒜、色拉油放入锅中,用小*煸炒香,加汤熬制后捞出渣,然后放入味精、白糖、醋等调料。

(2)将主辅料切片切薄、飞水,加入熬好的红汤汁内,烧开后装入盛器,撒入葱花。

(3)将色拉油烧热,放入花椒、辣椒,炝出香味,迅速浇在主辅料上面即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