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豆花鱼好吃吗?豆花鱼怎么做好吃?

2017-08-14来源 : 互联网

豆花鱼是以草鱼为主要食材,豆腐脑、大豆、红辣椒、大蒜、大葱为辅料做出来的一道美食。 口味麻辣鲜香,属于川菜,滑爽细嫩。

烹制材料

工艺:煮 口味:麻辣味

主料:草鱼(500克)

辅料:豆腐脑(100克)大豆(100克)红辣椒(50克)

调料:大蒜(8克) 大葱(5克) 姜(4克)豆瓣酱(8克)陈醋(10克) 料酒(5克) 白砂糖(5克) 胡椒粉(5克) 植物油(20克)

类别:四川菜 青少年食谱 补虚养身调理 骨质疏松调理 小儿佝偻病调理

做法

1、将草鱼宰杀去鳞、鳃、内脏洗净,从背部对剖,除去骨、头、皮、将净鱼肉片成厚片;鱼头劈开,去掉鱼牙待用。[2]

2、锅内注油烧热,下葱、姜爆锅、烹入料酒、加鱼头、水大*熬成鱼汤。

3、锅内注少许油烧热,下入辣椒段、豆瓣酱、熟大蒜头炒香,放入鱼汤、料酒、白糖、陈醋、胡椒粉煮沸,滤渣后加入豆瓣煮入味,捞出倒入盆内,再将鱼片放入汤汁中煮熟,捞出盖在豆花上,中间撒上熟黄豆和葱花;锅内注少许油烧热,浇在鱼片上,淋上香油即可。如果喜欢吃香辣一点,还可以锅里放少些油放适量的干辣椒和干花椒炒香切细撒在鱼片上再淋油,撒香菜即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