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白露是什么意思?2017白露具体是哪一天?白露有些什么习俗?

2017-08-13来源 : 互联网

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是白露。是整个一年中昼夜温差*大的一个节气。此时气温开始下降,天气转凉,草木上有了露水。“露凝而白”,所以叫白露。那么白露有些什么习俗呢?一起去看看吧!

2017年白露是什么季节

2017年白露:2017年9月7日 18:38:34,星期四,农历2017年七月(小)十七。

白露在每年9月7日,或8日,或9日,以太阳抵达黄经165度为准。“阴气渐重,露凝而白也。”《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如是说。是因为温度降低,在野外,水汽触于地面或近地物体,因寒而凝结为水珠。白露的出现,表示一年之中,天气又开始转凉了。此时我国大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已经降到22℃以下,到夜晚,能明显感到一丝丝凉意。大山深处,层林尽染,万山红遍,满目已是金色之秋。

节令至此,正当仲秋季节。 气候一如春季,不仅花木依然茂盛,而且有的花的颜色较春天更艳,如木芙蓉、秋海棠、紫茉莉、鸡冠花、雁来红,特别是田野里迎风招展的荻花白露节气是凉爽季节的开始,白露也是全年中昼夜温差*大的一个节气,俗语说,“白露夜寒白天热”、“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

白露物候 鸿雁来:鸿大雁小,自北而来南也,不谓南乡,非其居耳。 玄鸟归:玄鸟解见春分,此时自南而往北也,燕乃北方之鸟,故曰归。 群鸟养羞:三人以上为众,三兽以上为群,群者,众也,《礼记》注曰:“羞者,所美之食。”养羞者,藏之以备冬月之养也。

白露节气的习俗 福州有个传统叫作“白露必吃龙眼”的说法。在白露这**吃龙眼有大补身体的**,在这**吃一颗龙眼相当于吃一只鸡那么补。 温州等地有过白露节的习俗。

苍南、平阳等地民间,人们于此日采集“十样白”(也有“三样白”的说法),以煨乌骨白毛鸡(或鸭子),据说食后可滋补身体,去风气(关节炎)。民间认为白露吃番薯可使全年吃番薯丝和番薯丝饭后,不会发胃酸,故旧时农家在白露节以吃番薯为习。

老南京人都十分青睐“白露茶”,此时的茶树经过夏季的酷热,白露前后正是它生长的**时期。

南籍和浙江籍的老南京中还有自酿白露米酒的习俗,白露酒用糯米、高粱等五谷酿成,略带甜味,故称“白露米酒”。白露时节也是太湖人祭禹王的日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