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特色小吃黄凉粉 黄凉粉怎么做?黄凉粉制作方法

2017-08-03来源 : 互联网

荣昌黄凉粉也被本地人称呼为黄凉粉儿或者凉粉儿,属于大西南地区重庆市荣昌地区家喻户晓的本地名小吃,素有荣昌小吃之*的称呼。在当地,黄凉粉属于荣昌人一年四季都离不开的美食,既物美又价廉。荣昌人到了外地,想起*多的小吃莫过于它,回来后*先尝的也必定是它。

黄凉粉须是本地产的豌豆做出的才正宗。说也奇怪,那黄凉粉切成土豆样的细丝,竟能成条不烂,软而不断,调成咸鲜、微辣带麻,姜、葱、蒜香味突出的味道,吃起来有粉质感,且口里有股豌豆的清香味。因不放酱油(醋凭个人喜好),用盐巴和豆粉做成的粘稠盐欠,将各种佐料均匀地粘附在凉粉上,吃起来自然入味。

黄凉粉制作

1) 准备豌豆的淀粉,在大卖场和超市里有卖。准备1个1/2杯的量杯。

2) 盛出1/2杯的豌豆淀粉到小锅里,再用同一个量杯,倒6份凉水到小锅里,也就是说,淀粉和水的比例是1:6,用什么工具来量并不重要,把比例弄好了就行。另外,关于比例,有人喜欢1:5,有人喜欢1:7。

3) 把淀粉和凉水搅开搅匀,也就是搅成水淀粉的样子。放到灶上,一边加热,一边不停地搅动,等到锅里的混合物全部变得透明,就是好了,关*。注:关于搅动,一开始水还没热的时候,可以比较慢地搅,等到开始热了的时候,就要不停地搅动。还要加少量的白矾。

4) 把加热完的混合物倒入一个容器里,慢慢凉却。全部凉下来的时候,就可以很容易地倒扣出来了。若是想凉得快一些,可以中间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里,凉后拿出。但是,在冰箱里放久了的话,会比较硬,就不好吃了

5) 把凉好的凉粉扣出在切熟食的案板上,切成喜欢的大小,放在容器里。

6) 拌上喜欢的调料――四川人喜欢辣的,所以,放的是葱、蒜、生抽酱油、香油、盐、醋、辣椒油,拌匀以后,开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