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串香怎么做好吃?串串香做法怎么做?

2017-08-03来源 : 互联网

串串香,它实际上是*锅的另一种形式类似 “ 麻辣烫“,所以人们往往又称它为“小*锅”,“串串香”*早出现在 二十世纪80年代中期的四川。*初的串串香,锅底和菜都很简单,发展到现在几乎是无所不涮。不同的人制作的串串香都有所不同,因此,四川串串香种类繁多,风味各异。

做法:

食材准备*锅底料25克,老汤500克,米酒20克,白糖25克,味精5克,生抽100克,花椒25克,干辣椒50克,麻油少许。陈皮、八角、桂皮、草果、丁香等各少许,姜5片,蒜6瓣,牛油250克。

制作步骤

1、将牛油放入镬中烧热,投入花椒15克、干辣椒25克、姜、蒜爆香,然后放入*锅底料炒香,倒入米酒略炒。

2、将其余材料同老汤放入镬中煲滚,再煮上自己喜欢的食物用*锅味碟佐食。

干碟 主要是干辣椒面、花椒面、熟芝麻、碎花生米、盐、味精等佐料拌匀即可。干碟适合重口味的,喜辣的人。

油碟 油碟主要是香油 、大蒜泥 、香菜、葱花、、盐、味精。油碟适合不怎么能吃辣椒的人使用。

菜品种类

串串香的种类很多,从海里的海鲜,鱼,虾,蟹,贝类,到家禽,猪肉,牛肉,羊肉,鸭肉,鹅肉等,还有健康的蔬菜等很多种,常见的菜品就有牛肉、鸡肉、黄腊丁、鲫鱼、鱿鱼、鹌鹑蛋、毛肚、黄喉、肉丸、*腿肠、肫肝、鸭肠、鸡心、蟹柳、豆腐干、豆腐皮、豆筋、土豆、芋儿、青笋尖、大白菜、藕片、木耳、香菇、豌豆尖等等,而所有的东西仍然是用竹签穿成串。

巴蜀人喜欢吃辣椒,而串串香也是越辣越好,不但要辣,还要辣的香,所以锅底的佐料就十分重要了。锅底是味道的源泉,像普通的我们可以看得到的,就有辣椒,花椒,桂皮,豆瓣酱,葱姜蒜,八角,香叶,党参,白芷等,有些还是**的锅底,吃了后可以滋补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