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玩酷炫起奇葩的快递名吗?再这么做你就要犯法了

2017-07-27来源 : 互联网

接收快递已经成为了都市中人每天都在做的一件事情,虽然购物时需要花*的,但是当你拆开快递的时候心里的满足感,是只有“快递”才能给的。在生活中,你肯定会看见过这样的事情,比如想给朋友一个生日惊喜,就在快递的名字上写一些奇葩的名字,或者是**人直接选择淘宝名字代替,千万别小看这样的做法,一不小心你就犯法了……

近日,***法制办发布《快递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通知。意见稿针对实名寄件作出了有关规定,若快递业务的企业收寄快件未查验寄件人身份并登记身份信息,或者发现寄件人提供身份信息不实仍予收寄,将根据情况依法给予*安管理处罚或者承担赔偿责任。也就是说你的小计俩被识破了,再装神秘,你就要负责任了。

其实,很多人在快递上写自己的真正的名字,除了开玩笑之外,还有其他的原因,那就是担心自己的身份信息会遭到不法人员获得,影响自己的生活。但是,现在消费者大可不必担心,因为在此次颁布的条例中明确指出,若快递企业出售、泄露或者向他人非法提供快递服务过程中知悉的用户信息;或未立即对信息泄露采取补救措施等行为的,由邮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1万元以上5 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处5 万元以上10 万元以下的罚款,并可以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其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

其实,快递实名制不仅仅是绿色快递的一种实行,更是对网购者的一种身份**,但是这样子看来,以后张继科女朋友、鹿晗媳妇,齐天大圣的快件怕是寄不出去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