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是中国最年轻的百亿富豪 如今命运要转折

2017-07-27来源 : 互联网

光伏,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这个如梦幻又似泡影的行业,造就了一大批富人,也留下了一个个失败衰退的故事。彭小峰的创业故事,就十分的曲折,虽然迅速的成功,走向事业的**,但是在这个行业了,百亿**的称号并没有太久,现在他的命运正在转折,又一次的走向了破产的边缘。【点击留言获取免费资料】

在毕业后的留学热潮中,彭小峰也是其中的一员,只是,他没有足够的学费,为了*到学费,他带着两万块*到苏州创业,他做的是安全防护用品,在这个行业里,想要把生意做大,速度和规模是关键,而这方面是彭小峰比较擅长的,经过七年的时间,彭小峰就把公司做到员工近万人,出口额超10亿,在亚洲同业中规模*大,可见彭小峰的能力是非常可以的。

生意越做越大,机会就会越来越多,彭小峰发现,当时的中国光伏产业存在明显缺陷:企业大都做光伏电池,不做上游的原料——多晶硅,原料基本依靠进口,且由于供不应求,价格持续上涨,于是他抓住了这个机会,但是因为投资需要5个亿,而他只有三个亿,于是他找到**来支持他,彭小峰联系上江西新余市时任市长汪德和,汪德和很欣赏彭小峰的气魄,当场拍板“我全力支持你”!

于是,在2005年的7月,彭小峰正式创立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公司,而且以他的能力,确实也做到了同行们难以企及的速度,而且在2007年的时候,彭小峰带领赛维LDK登陆美国纽交所,**了当时中国企业在美的*大IPO纪录,上市当日市值就超过190亿元人民币,此后几个月一路飙涨,使持有72.13%股权的彭小峰身家一度接近400亿元,成为“中国*年轻的百亿**”。

鲜衣怒马、一路高歌的**青年,名声赫赫,但是命运却也在转折,2012年,由于产品滞销加上一项超过百亿元的重大投资错误,赛维LDK的负债总额攀升至270亿元,这样的局面,让彭晓峰陷入人生的低谷。

再难,也要重新站起来,彭小峰是个不服气的人,所以在2014年的时候,他再战江湖,再一次走向**,但是好景不长,现在他已经是**末路,祈祷他能够再站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