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网上可以订餐吗?高铁网上订餐怎么取餐?

2017-07-17来源 : 互联网

从今天起,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预订,既可以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

此次试点的供餐站共27个,主要是上海、天津、广州、南京、杭州、西安、沈阳、长春、武汉、济南、福州、厦门、长沙、成都、重庆、兰州等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高铁客运站。

目前,供餐商家一共五家:有提供馅饼、炒菜、粥等中式快餐的速必得,有提供面条和米饭套餐的李先生,还有西式快餐的肯德基、华莱士,还有原来在列车上提供餐饮服务的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这家提供的是高铁盒饭。加起来是22种套餐可供选择。

需要提醒的是,乘客需提前在*车抵达供餐*车站至少两个小时下单才行。比如,有乘客从济南西站到北京南站,那么如果想上车就有饭吃就需要在济南西站开车前两小时下单,如果错过,那就需要预定天津站的供餐了,前提还是得提前两个小时。

高铁乘客可订“外卖”了,这无疑是铁路服务理念上一个可喜的进步,长期以来,铁路餐饮始终处于“封闭式”经营的状态,也就是说,列车上的餐饮供给都是由铁路方自己说了算,属于一种“专营”,乘客基本上没有自主选择的余地。由于列车提供的餐饮大多数是盒饭模式,再加上价格高、口味单一等,这些年来,乘客对铁路提供的盒饭质量和服务一直颇有微词。

乘客乘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预订,既可以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