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格格是什么小吃?万州格格怎么做?万州格格做法

2017-07-17来源 : 互联网

万州格格是重庆市万州区(原四川省万县市)的一种传统小吃,久负胜名。万州“格格”很有特色,色、香、味俱佳,属于川菜渝菜系下河帮菜,主要是由肉类和土豆一起蒸,味道偏辣。系万州餐饮业一大亮点,成、渝(中心区)两地类似蒸菜均欠*候。

“格格”是重庆万州地区、四川达州地区以及湖北恩施的一种小吃,主要是由肉类和土豆一起蒸,偏辣。其实就是大酒店里汽水羊肉的袖珍版,但味道却要精彩和**得多。它与大部分饭店都有的粉蒸羊肉的区别在于,蒸笼只有女生巴掌大,材质必为楠竹、水竹、斑竹等韧性好、材质硬的竹类。

有没有特别的传承还没考证,但别的材料没有竹的清香,也不能清热、解毒、润肺,正是为了让这些功效渗透进食物中,一个格格里装的瓤子不足一两肉。也就是说,几条裹好佐料的肉(可以是羊肉,也可以是排骨或肥肠),几粒大蒜,上*蒸10分钟左右,揭盖就洒上香葱香菜,你得赶紧俯身去深吸一口那蒸气,然后才提筷去拈,放进嘴里细嚼慢咽,切不可囫囵吞枣。

格格是万县俗语,意即蒸笼,蒸羊肉就叫羊肉格格,蒸肥肠就叫肥肠格格,蒸排骨就叫排骨格格,统称格格,很好吃的。可能巷子深处有一卖格格的餐馆,取“酒好不怕巷子深”之意打“格格”深之招牌。

做法

万州格格主要有三种,肥肠、排骨和羊肉,装在圆形桶状的竹器里面下面以芋头,洋芋(土豆),红薯为底。上面铺上拌好调料的肥肠、排骨和羊肉。然后一个个重叠起来,蒸熟。吃的时候洒上一点香油在上面,吃羊肉格格的时候还需要放香菜去除羊肉的臊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