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饼怎么样?好吃吗?龙凤饼制作方法是什么?

2017-07-17来源 : 互联网

龙凤饼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名点,属于川式糖皮糕点。酥脆,纯甜,爽口,突出桂花香味。通常在中秋、春节生产,人们在婚娶寿庆大事时,也订做龙凤饼,或称喜饼、寿饼(寿饼还有特定的样式)。本品形制特大,花纹图案有龙有凤(或喜字、寿字),配以花草虫鱼,丰富多姿。工艺要求高,质量好,富有传统的地方色彩。

原料配方

皮料:特粉12.5公斤 川白糖粉6.5公斤 化猪油1.5公斤 鲜鸡蛋2.5公斤 小苏打75克 柠檬酸50克 面蛋250克

心料:川白糖11公斤 瓜糖4公斤 桔饼1公斤 芝麻1.5公斤 蜜桂花0.25公斤 糕粉7.5公斤 核桃仁0.75公斤 花生油1.5公斤

制作方法

1.制皮料:将川白糖粉、化猪油搅拌5分钟左右,下鲜蛋后又搅拌5~8分钟。然后再将小苏打、糖粉和面粉筛下,加水(按100公斤成品加水8公斤的比例)搅转后下柠檬酸(按配料分量加水500克溶解),再搅转后即可。

2.制心料:将川白糖、瓜糖、桔饼、芝麻、桂花、核桃仁等拌合后下花生油,再拌合,*后下糕粉,拌合均匀即可。

3.成型:皮、心拌好后,按皮5心5.5的比例分料包心,用特制印模成型。

4.烘焙:炉温150℃左右,烘焙12~15分钟,待在制品色泽转金黄色(未刷面蛋的呈白色),不倒楞,不强腰,略有弹性时,即可出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