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朋友网停止运营是真的吗? 腾讯为什么关闭朋友网?

2017-07-15来源 : 互联网

早在几年前,就有“朋友网该退出历史舞台”的声音,今日(7月14日),腾讯旗下社交产品朋友网正式宣布关闭:由于业务调整,朋友网将于2017年8月6日停止服务和运营,并建议用户尽快下载和备份您在朋友网的照片、留言板等重要信息。

朋友网前身为QQ校友,2008年8月开始公测,是腾讯公司旗下的一个倡导实名的社交网站,2011年1月6日改名为腾讯朋友,7月5日正式改为朋友网,2017年8月6日将停止服务和运营。

朋友圈类似曾经的人人网,主张熟人社交,被认为是腾讯对抗人人网而生的“防御性”社交产品。人人网创始人陈一舟曾多次表示人人网的失败“归结为外部竞争因素”——微博、**的迅速崛起。这个理由适用于朋友网吗?

腾讯启动朋友圈项目,来自于Facebook的崛起,原腾讯电商控股公司CEO,原腾讯集团**执行副总裁吴宵光曾在《环球企业家》的采访中这样说,“Facebook引发的浪潮遍及**,我们不可能视而不见。但在社交网络中,一个人需要多个面具,尤其是中国人。我们不能判定QQ空间和朋友社区谁会取代谁,因为不能预测几亿用户到底怎么想,只能顺势而为。目前二者是并行的。”

马化腾曾表示,做朋友网时,腾讯反复考虑过是放弃原来QQ上的关系链重新做一个,还是在原有关系链基础上改造,*终选择的还是后者。“长远来看,不能冒重新开始这个险。这不仅没有发挥原有优势,重新组织用户关系也很麻烦,并且不符合用户习惯。”

2012年第二季度,朋友网月活跃用户数2.48亿(QQ空间为5.98亿,人人网为4000多万),如此庞大的用户群的确得益于QQ的关系链导入。虽有庞大的用户基础,但朋友网并不知道自己要聚焦哪一类用户群,与QQ空间的相似性让不少用户一头雾水,马化腾曾坦言“内部还在PK”。此外,朋友网在引导用户生产内容上做得并不到位,用户生产内容意愿低,造成用户粘性弱。

从如今的结果来看,朋友网在与QQ空间的PK中败下阵来。中国熟人社交的接力棒也已从人人网转到了**手上,**朋友圈成为熟人间重度使用的内容分享社交平台。**依靠着腾讯“导入QQ关系链”、“内部PK”的“老一套”完成了曾赋予朋友网的愿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