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对创业的影响究竟有多大?智商高好像也没什么用

2017-07-11来源 : 互联网

智商和情商作为两种不同的能力,掌握着每个人的人生,有的人就是天生的天才,从小到大成绩优异,有的人索虽然智商不高,但是情商很高,结识了很多朋友,自己做的生意也是风生水起。那么到底情商重要还是智商重要的,经过很多实例,很多投资人以及成功人士都指出,在创业上,一个人的情商比智商要重要的多。

丹尼尔戈尔曼在他的《情商智力》一书中指出:情商与人的生活各方面息息相关,是影响人一生快乐、成功与否的关键,情商比智商更重要。情商较高的人在人生各个领域都占尽优势,无论是谈恋爱、人际关系,还是在主宰个人命运等方面,其成功的机会都比较大。情商也是天生自带的吗?没有办法提高吗?当然不是!抓住这几点,做一个情商更高的人。

一、情绪控制能力

一个情商高的人,是不会轻而易举的表现自己的情绪的,即使是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会露出笑脸。情绪的自我控制能力,换句话说就是自律,情绪的自我控制能力包括控制自己不安的情绪或冲动,要保持清晰的头脑且能顶住各方面的压力,这样才能让你更理性的处理事情。

二、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技能,无论是工作、学习、还是家庭,如果你能够**的处理好人际关系的话,那么你一定会有好的发展。人际关系包括在社会交往中的影响力、倾听与沟通的能力、处理冲突的能力、建立关系的能力、合作与协调的能力、说服与影响的能力等。

三、学会理解对方

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每个人的思想观念都是不同的,难免会出现分歧,情商高的人往往会站在对方的角度上进行考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没有固定的公式可循,从关心别人、体谅别人的角度出发,做事时为他人留下空间和余地,发生误会时替他人着想,主动反省自己的过失,勇于承担责任,这都是一个人获得成功的关键。

标签: 创业情商智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