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荣茂:新上海滩的本色富豪

2017-07-05来源 : 互联网

许荣茂是从纺织品贸易起家,在80年代后期进入房地产开发。现在世茂集团已经是中国*大的房地产商之一,它们在福建、北京、上海以及香港等地都有重要的房地产项目。世茂集团现在*大的一个项目是投资60亿元在上海建造开发的世茂滨江花园,这将是国内高度*高的**住宅区。

许荣茂的创业经历了去香港闯荡——回福建故乡投资——到北京地产市场淘金——在上海大展拳脚的过程。这一过程让许荣茂完成了*大**的积累,也让许荣茂完成了由“打工仔”向“亿万**”的蜕变。

有人说,事业开始都是不易的,然而一旦你在开始的时候就积聚起了潜力,那么你的事业将可能迎来了它的飞速发展。

年近30岁的许荣茂在70年代末的时候来到香港,这时,他只不过是个普通的“打工仔”,和许多打工的人一样,什么行业都做过。常年累月的勤奋使他开始小有积蓄,但他并没有在这些一般性的行业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金矿,他仍然只是一个平常的寻梦人,神话般的成功并没有发生在他的身上。

后来,他介入了以前从未接触过的领域——证券市场,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他发现自己在这方面有着敏锐的判断能力和过人的投资天赋,于是,他认定这一行业将是自己施展才华的天地。许荣茂由此开始书写他的发迹史。

就像装满了线团的一只桶,只要抽出了一个线头,整个线团就陆续地出来了。从此以后,许荣茂的小小积蓄驶上了迅速翻番的快车道,几年工夫的“买入卖出”使他获得了奠定后来事业基础的第一桶金。据后来推算,这桶金至少应该在5亿元左右。

想到就要做到。1988年前后,他在香港投资建立纺织厂。后来考虑到内地成本低,他又把超过5家厂建到了内地,地点选在深圳和兰州,都做纺织和成衣,产品主要出口到美国。许荣茂的事业版图自此开始延伸至内地。

回到家乡,许荣茂并没有再做纺织和成衣,他决定投资房地产。这是一个重大的战略决定,因为当许荣茂一只脚踏进这个与股市同样高风险的领域,就发现自己再也抽不出身了,有项目要费心,有规划要考虑,有资金要运作,有风险要预防……

80年代末,在石狮,许荣茂相继抛出一连串的开发计划,在这个过程中,由于国内形势的不确定因素,考虑到自身投资的安全,许荣茂也曾一度放缓在内地的这些项目,于1991年携妻带子东渡到了澳大利亚。

许荣茂已经无法不在房地产上倾注心思。在澳大利亚,他继续求证自己对于房地产的领悟,投入大量资金在悉尼和达尔文市搞房地产。这一次他又成功了,而且由于在澳洲华人社会的影响力和对当地社会的突出贡献,他被授予了“太平绅士”的荣誉称号。

但是他的情结还是在国内,一待政策明朗,即又迅速卷土重来。1993年,在刚刚获得“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之称的福建武夷山,许荣茂以投标方式购得500亩土地,以2亿元资金投资开发旅游度假区。

许荣茂在1995年房地产市场极其低落时期悄然杀入北京市场,当时北京的众多房地产商正愁眉不展,面对衰势不知如何是好。而许荣茂一出手就不凡,拿到了许多人梦寐以求的10万平米的地块,开发当时“钱”景乐观的亚运花园。

1997年,再次引起北京地产界震动的“华澳中心”开盘,20万平米的项目在当时可谓大冒风险,但是许荣茂经营的楼盘的优良品质也着实让北京人开了眼界。房地产的冬天何时结束似乎还遥遥无期,但许荣茂的投资依然没有刹车的迹象。紧接着,16万平米的紫竹花园、20万平米的御景园相继上马,几个项目的累计投资额超过了40亿人民币。

此时的许荣茂,已经逐渐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投资理念,他在北京做的全都是高档外销公寓。依目前计算,许荣茂几乎占去了北京1/3以上的高档住宅市场。投入30亿元打造333米高的兼有商场、办公和酒店的60多层高楼——上海万象国际广场的计划正在实施之中。实施这一计划的是“世茂投资”,而“世茂投资”的掌管者正是许荣茂。

2000年8月,业绩一路下滑的上市企业上海万象集团突然宣布正式变更第一大股东:上海世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接手占万象总股本26.43%的国家股。后来万象集团更名为“世茂股份”,以恒源祥闻名沪上的老牌商业股从此变更为世茂股份,并将过去的主业由商业转型为房地产业。

随着事态的发展,“世茂投资”日渐明了于上海人的面前。注册资本3亿元、成立于去年3月的上海世茂投资公司,看似经营杂乱,实际上是冲着万象的一块宝地而来——位于南京路*繁华地段、上海市第一百货店对面的一块面积达14万平米的地块。在这里,万象与上海国投原本计划以55%和45%的投入比建造一座浦西第二高楼。随着世茂入主万象和后来世茂购买上海国投的投入比例,这个项目不知不觉间易手“世茂投资”。

现在,上海业内说起“高档住宅”必称“世茂滨江”,6幢超高层高档公寓和1幢60层的酒店式、70%的公寓绿化率充分展示了许荣茂的投资理念,这是目前上海市*豪华的楼盘。据上海市物价局估价,世茂滨江花园每平方米的建造成本和装修及室内赠送设备的总价为10037元人民币,预计销售时每平方米均价为1600美元。

在房地产开发上,作为世茂集团掌舵人的许荣茂以严谨的态度和利落的大手笔书写着他事业的成功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