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近日天气预报!小心了!今晚至10日白天 我市将现持续性强降雨

2017-07-05来源 : 互联网

新一轮降雨即将来袭。昨天,市气象台发布了重要天气消息:预计从今晚至10日白天,我市将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5日夜间至7日白天,偏西及东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7日夜间至10日白天,我市中部及东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强降雨将伴有阵性大风

因为前天的一场雨,昨天我市已成功阻截了高温天气持续发展,截至17时,全市*高气温已降至37.3℃,主城*高为36.8℃。

而接下来几天,气温随着持续的降雨还会进一步下降。市气象台预计,根据*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晚至10日白天,我市及四川地区将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5日夜间至7日白天,我市偏西地区及东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偏西地区累计雨量40~80毫米,局地150毫米;东北部地区30~50毫米,局地80毫米;其余地区5~3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雨、局地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小时雨强50~70毫米/小时。

7日夜间至10日白天,我市中部及东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累计雨量50~100毫米,局地200毫米;其余地区30~50毫米,局地80毫米。

主城区:5日夜间到6日白天,阵雨;6日夜间到7日白天,中雨;7日夜间到8日白天,中雨到大雨;8日夜间到9日白天,中雨到大雨;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阴天。

请注意防范滑坡、洪水

对此,气象**提醒到,我市西北部及东北部有强降雨,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等灾害,同时注意防范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渠江、嘉陵江、涪江及琼江等流域将出现强降雨,提请沿线区县关注雨情、水情变化,防范可能出现的过境洪水。

■未来三天天气

今天:西北部及东北部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午后有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3~38℃,城口及东南部19~34℃。主城多云,26~36℃。

明天:西部偏西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东北部偏北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4~35℃,城口及东南部20~32℃。主城阵雨,27~32℃。

后天:西部及东北部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2~34℃,城口及东南部18~29℃。主城阵雨,26~30℃。

主城7月降水量将较常年偏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