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一锤打出名声 但你不知道的背后故事多着呢!

2017-06-30来源 : 互联网

海尔这个品牌可谓是家喻户晓,每一个家庭若是看看自己家的家电品牌,一定能找到海尔这个品牌,提到海尔,就不得不提背后令人尊敬的创始人张瑞敏在发展海尔品牌时,是如何克服许多困难,然后把海尔在无数次的濒临倒闭时,变得生龙活虎并且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

海尔在1985年的时候,因为用户向海尔总部反映生产的电冰箱有质量问题,就是张瑞敏直接突击检查仓库,当时的他发现仓库中有问题的冰箱有76台,就在当时给员工都发不起工资的时候,张瑞敏开会做出了震惊所有员工,直到现在还有无数人提起来就感觉脍炙人口的决定,就是把所有的有质量问题冰箱都砸掉。本身就因为资金出现问题,产品若是再砸掉,真不知道未来怎么样。【点击留言获取免费资料】

张瑞敏知道只有狠心才能有新局面,所以一柄大锤,伴随着那阵阵*响让此后的海尔人知道质量多么重要,消费者也知道了海尔这个品牌,而这柄大锤也已经收入国家历史博物馆。但此后的海尔收购的红星还是出现了危机,那就是散沙危机。

在1995年的时候,红星电器因为经营不善,管理不到位,所有的员工的凝聚力都十分差,缺少了团结和有效组合的灵魂,所以被海尔收购,当张瑞敏感受到海尔之所以能壮大,就是因为海尔的员工、干部都有共同的价值观,形成一种海尔文化,所以张瑞敏就让杨绵绵带着企业文化、资产管理等五大中心的管理人员进入红星,实施“文化先行”的管理理念。张瑞敏又去红星推心置腹地讲述讲管理心得,此后的红星三个月后扭亏为盈,也成为海尔的一部分,让海尔更加壮大。

张瑞敏无疑是一个很聪明的人,知道什么样的时间做什么样的事情,知道什么样的问题,立刻寻找解决方案让一切能涅槃重生,这就是张瑞敏作为一个白手起家,创业者身上成功的魅力。

图片来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