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大学并不能够决定你的一生

2017-06-20来源 : 互联网

人们总是说六月是一个分离的季节,每一年的六月都是高考结束的日子,对于刚刚结束的高考,大家的心情总是紧张的,面对不知如何是好的分数,面对没有方向的未来,我们自己能做的就是选择一个正确的决定。很多人都说,高考是决定人生的主要步骤,但其实,大学并不能够决定你的一生。

俞敏洪从小学到中学一直成绩不好,高考考了三年,他从来没着急过,因为急也没有用,只能慢慢来,后来他考上了北京大学。俞敏洪一直强调要过有意义的人生,“一辈子能不能走出精彩,大学为你奠定了基础,但不能决定你的一生。”俞敏洪在杭州的一次公益演讲中说,成就感不是从上学到高考***,就为这一件事,“人一辈子的幸福来自什么?来自成就感!”

成就感是自己才能给的,和别人无关,你要知道当你做好了某一件事情的时候,你才会有更多的动力,这种动力是你看再多的心灵鸡汤都无法得到的。一个高考了三年的俞敏洪用自己告诉你,自己上大学并不是建立新东方的动力,而是因为这件事情激发了自己的梦想。高考,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经历,无论分数高低,你千万不要因此否定了自己,更不要因此放弃了自己,你要知道,你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高考的成败,代表着只能是你高中生活的一个总结,对于未来谁都无法决定。高考,只是人生旅途上的一个站点,而并不是通往成功的终点。穿过它,也许你将走上一条光明大道;绕过它,说不定你又将发现另一片绿洲。高考胜出,就像赢了一场球,而输了的人,依然有机会换个场地继续参加比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