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少忠:小皮匠不服输 10年成就皮革王国

2017-06-20来源 : 互联网

卢少忠,全国连锁皮革护理企业总经理,在全国80%大城市均设有分部,可以开着宝马泡妞兜风、闲坐**会所喝杯闲茶、也可以兜转各处城市旅游。然而这一切,在20年前却是那么遥不可及。

20年前,16岁的卢少忠站在清冷的街头,只能对着路边喷香的热干面流口水,在武汉这座大城市里,他就像一粒低到地下的尘埃。

跟很多70后农村孩子一样,家境贫寒的卢少忠16岁就辍学出来打工帮补家计。95年经济不景气,城市中的下岗潮尚在蔓延,没有证书,没有技术的“小民工”找工作就变得更为艰难。他做过建筑工人、油漆工人、饭店传菜员,后来在一家玩具厂做流水线散工,每个月200元*还要被东扣西扣。

在玩具厂倒闭后,一块失业的几个哥们萌生了创业的念头,但是一个简单的皮鞋美容技术都要2000块学费。阮囊羞涩的小伙们拼凑了铜铁做了个简单的便当车,在当时的华中女子大学门口卖便当,每天能收入也能有300多元。但是后来没收了车子,**次创业以失败告终。

每次失败和困苦时候,卢少忠都会心想,还有退路吗?没有,回家日子过的更苦!不服输,就算打碎牙齿也要吞回去。在生活的戏谑下,卢少忠就是凭着这份不服输,成就了他*后的成功。而这次成功的邂逅,却是源于公交车上的一次无心回眸。

一次偶然,他和朋友坐公交路过一家意大利皮革护理店,自小就对皮制品感兴趣的卢少忠和他的伙伴们赶紧要求师傅停车,飞奔到那家护理店,而他们请求**留下的条件竟然是:不收工资。他对自己定位很清晰,现在不要*,就是为了以后*更多的*!

学到一门***的卢少忠再次萌生自己单干的念头,无论是寒风凛凛的冬天还是赤日炎炎的夏天,他挨家挨户拜访干洗店**,与他们商量:“你们接皮衣清洗的活儿就给我做吧,我不占地,就给我一块坐的地方就成,然后*的*咱们对半分。”

没有退路,也让卢少忠更懂得珍惜每一次机会,骨子里对被**的恐惧感,让他在和人做生意时更懂得取舍得当。正是在这个过程中,卢少忠发现,在国内虽然有很多皮革保养,沙发翻新维修在国内还是一片空白。嗅到了商机的卢少忠开始自立门户,成立了“一个人”的公司。

卢少忠说,我忘不了**次给人翻新沙发后,顾客惊喜的表情,“沙发还能翻新成这样”!让我更肯定这行可以搞下去,一定有搞头!

事业渐有起色,身边很多亲友都开始劝他:“小卢啊,现在你的*门绝技可是金饭碗,要藏得好了,照这样,你后半辈子就能衣食**啊。”卢少忠只是笑笑,他还有更大的追求。

他一直害怕的并不是失败,而是还不够成功!如何才能将生意做大?在街边发过小广告,路边拉过易拉宝,也尝试在电视、报纸上打广告。但是往往收效甚微。卢少忠笑谈那会的摸爬滚打:营销对我是个新课程,我用的是“排除法”,用汗水和金*作为代价排除不合适的方式,都是为了找到*后的那个关键点。

2005年,辗转于传统推广方式的卢少忠,在饭桌上和朋友吐苦水,而朋友的一句话却正好“无心插柳”正中那个关键点。朋友说,现在互联网不是很流行吗?你可以上网找找感觉。当时正好碰上百度在武汉进行推广体验会,去现场听完之后,他意识到了互联网推广可能的潜力。

卢少忠大胆猜想,想要把业务推到全国,就一定要让全国的人看到自己的“宣传单”、让老百姓*常用的百度来帮自己宣传,错不了。皮革保养和翻修的搜索网民,基本都是有很强目标性,那就意味着每一次的点击,卢少忠就多了一个潜在的客户。百度的定位精准,投入产出性价比值高,在百度推广的帮助下,他的公司数量在短短几年内翻了6倍。目前,他的企业已经在全国90%大城市均设有分部。湖南省电信局、武汉市粮食局、知名银行等多家政府机构和事业单位都是他的客户。

把全国铺开之后,接下来就是重点打桩。今年来,卢少忠开始尝试百度地市级营销,每个区域城市都有自己的潜在人群,地市级营销就好像只在当地发传单,让当地人看到。深挖当地业务业务,把每个区域的桩打牢,打稳了!

现在互联网流行一个段子,去蓝翔机械学两年挖掘机,再到新东方学两年烹饪,就能掌握“用挖掘机炒菜”的绝技了。但是对于卢少忠来说,他的屌丝逆袭成功无非就是两点:不服输的性格,压对了百度推广营销!

标签: 卢少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