诞生于传达室的国际公司 柳传志一手创办信息帝国

2017-06-02来源 : 互联网

生活总是无情的,千万不要觉得平淡才好,你要知道不经历大风大雨的人,是不会成功的,如果你甘愿默默无闻的一生,那也只能顺其自然了。和阿里巴巴一样,柳传志一手创办的联想帝国,开始的时候,也是不顺人心。但和马云相比,柳传志确实聪明了不少。

柳传志出生于上海,父亲是中国**代理公司的董事长,母亲出生于镇江一个大户人家,这样的家庭注定了柳传志是一个聪明的人。柳传志毕业之后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空军,可是谁想,由于他的舅舅是右派,而宣布为不合格,因此,柳传志不得不放弃自己的不对梦。从这开始,柳传志就开始接触计算机。

1984年,在柳传志的带领下,10名中国计算机科技人员在中科院的传达室里开始孕育着一个梦想。这些人先于大多数人预知PC将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拿着20万元启动资金,他们在这间小小的传达室中进行了一场漫长而又艰辛的创业之路。他们将年轻的公司命名为“联想”(legend),在英语中译为“**”。

在联想发展历程中,柳传志一直很注意培养提拔年轻人,但**个进入他视野的接班候选人并非现任联想总裁杨元庆,而是现今的融创投资集团总裁——孙宏斌。1989年夏天,孙宏斌还是刚加**想的新人,因为在铺设销售网络上的炫目表现而获得柳传志的注意和全力支持。柳传志调走对孙宏斌不满的老将,将孙宏斌安排在要害部门企业部上。但孙宏斌日益膨胀,逐渐不服控制,与柳传志也日渐交恶,*后因为种种原因,孙宏斌入狱,柳传志的心才放下来。

虽然柳传志后来将联想交给了很多人,但是还是觉得这样的联想不是自己想要的,所以才会再次出山。如果说柳传志是一个企业家,不如说他是一位**家,因为他改变了中国传统的商业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