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装修真的能节省吗?会有哪些问题

2017-05-2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为了节约花费,往往选择自己动手装修,那么自己装修能省多少*呢?

材料

材料进价要比专业装修团队高出10%左右,你自己买的再多也属于零售,哪个材料商不留10%的毛利呢?专业装修团队买的再少,也会从渠道购进,属于批发。

水电管件剩余5%很正常,瓷砖地板剩余5%很正常,沙子水泥腻子粉剩余之后,你送人人家都不要,你还得白搭一趟清运费,乳胶漆剩半桶就**浪费了。总体算来浪费的材料一般高达10%。

设计图纸

专业装修团队即使没有施工图纸,也会装修的很好。自己装修,*先专业知识不强,二是没有实践经验,凭感觉施工,返工率高。

自己买材料是外行,东奔西跑、送、补、退耗时耗力。往往还会买到以次充好、价高质次的材料。

亲戚

若是找亲戚朋友帮忙,好烟好酒伺候着,质量不好不但不好意思说还落人情债。出现一些小问题,说吧会让人觉得给*少要求高。不说吧,心里不舒服。

工人

自己临时抓工人,工人人工费虽低,工艺水平不确定,万一野蛮施工,造成施工现场脏乱差。*主要的是没有监理自己又不懂工程验收,安全隐患多,工程质量得不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