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鸡怎么做好吃?辣子鸡的做法介绍

2017-05-17来源 : 互联网

重庆辣子鸡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地方风味名肴,属于川菜系或重庆菜系,是重庆江湖菜的**之一。将鸡块炸至外焦内酥,与花椒、干辣椒和指天椒一同拌炒而成.。成菜色泽红润,麻辣鲜香,酥香爽脆。 为了原汁原味的体现这道菜的特色, 做好的成品*好是辣椒能全部把鸡盖住, 而不是鸡块中零零星星出现几个辣椒和花椒。

风味特点

成菜色泽红润,麻辣鲜香,酥香爽脆

做法一

食材准备:整鸡一只或鸡腿一盒,花椒和干辣椒(1:4),葱、熟芝麻、 盐、 味精、 料酒、 食用油、 姜、 蒜、 白糖 。

制作步骤

1. 将鸡切成小块放盐和料酒拌匀后放入8成热的油锅中炸至外表变干成深黄色后捞起待用, 干辣椒和葱切成3厘米长的段,,姜蒜切片。

2. 锅里烧油至7成热,,倒入姜蒜炒出香味后倒入干辣椒和花椒,,翻炒至气味开始呛鼻, 油变黄后倒入炸好的鸡块, 炒至鸡块均匀地分布在辣椒中后撒入葱段,味精、 白糖,、熟芝麻, 炒匀后起锅即可。

注意事项

1.辣椒和花椒可以随自己的口味添加,不过为了原汁原味的体现这道菜的特色, 做好的成品*好是辣椒能全部把鸡盖住, 而不是鸡块中零零星星出现几个辣椒和花椒。

2. 炸鸡前往鸡肉里撒盐,一定要撒足,如果炒鸡的时候再加盐, 盐味是进不了鸡肉的,因为鸡肉的外壳已经被炸干,质地比较紧密,盐只能附着在鸡肉的表面,影响味道。

3. 炸鸡用的油一定要烧得很热, 否则鸡肉下去很长时间外表都不会炸干的,就算等了半天炸干了,那就真的是干了, 一团死肉, 很难吃, **没口感可言, 所以*一定要大, 外面炸脆了, 里面还相对较嫩。

做法二

食材准备:鸡翅中段300克,干辣椒50克,花椒粒1汤匙,葱15克,姜15克,蒜15克,邵酒1汤匙,酱油1汤匙,糖1茶匙,盐、味精、香油适量。

制作步骤

1、把鸡洗净,剁成小块;把干辣椒剪成段;葱切成段,姜拍成块、蒜切片。

2、把鸡块用邵酒、糖、盐、葱段和姜块腌上,至少半个小时。

3、炒锅置旺*上,倒入半锅油,烧至五六成热时,下鸡块炸;要把鸡块表面的水分炸干,待鸡块收缩颜色炸成金黄色时捞出,控干待用,并捡去葱段、姜块。

4、炒锅里留4汤匙油(50克左右),烧至五成热,放入干辣椒段、花椒粒、葱、姜、蒜炒香,马上投入鸡块炒匀,烹入酱油,滴入香油,*后下味精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注意事项鸡块别切太大,否则不易入味;下油炸时炸得太干就不好吃了;待干辣椒和花椒粒刚炸香时下鸡块,千万别炸糊了;干辣椒、花椒粒的数量按各位口味增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