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兴趣发展成为生意 他到底有多牛

2017-05-08来源 : 互联网

人生下来就是与众不同的,作为一个个体来说,喜欢的东西必然也是不同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然而更多的人只是把自己的爱好当成是“兴趣”,充实自己的业余时间,你有没有想过吧兴趣当成是一种职业呢?他,没有显赫的家庭背景,没有过高的学历,空有一个爱好,却成为了“大**”。

和大多数毕业生不同的是,戴威本科毕业,距离研究生入学还有一年时间,他做了一个不同于大多数人的选择:去青海省大通县东峡镇支教数学。也正是因为这次支教,改变了他人生的轨迹。东峡镇偏远,往返小镇与县城的山路崎岖,一辆山地车解决了这个问题——既帮助他在每个周末往返县城与小镇,也陪伴他看遍了青海的壮丽河山,他被这种魅力所折服,“我觉得骑行是一种*好的了解世界的方式。”

支教结束之后,戴威回学校之后,不仅仅开始自己的研究生学业,而且还是自主创业,ofo共享单车也就是这时候产生的。为什么叫ofo呢?戴威解释,一是因为这三个拉丁字母按照这个顺序组合看起来*像一辆自行车,二是辨识度高,不管走到世界的哪个角落,那里使用怎样的语言,大部分人看到这三个字母都能立刻念出来。

作为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戴威和合伙人一起**,**次见到这么多*的时候,心里慌慌的,也正是因为这么多人的信任,ofo单车才能走到今天。ofo 共享单车*热,*先发展于校园,慢慢的,随着大城市的拥堵,开车或打车还没有走路或骑单车快,单车就变成了各大城市的代步工具,越来越多的人,手机里下载了这款软件。

一辆自行车,改变了戴威的一生,也正是一个兴趣,成为了他成功的利器。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