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非正常人类叫作「创业者」

2017-04-05来源 : 互联网

有一种非正常人类叫作「创业者」 创业者是一群“风险偏好型”的非正常人类,总是喜欢顶着风险,押注小概率事件。研究发现,在不确定的事件中,创业者做出的决策一般都与正常人类不同;创业者总是过于自信;创业者身上的共同特性,让他们成为「风险偏好者」。

01

小区南门上周开了一家水果店。一般小区的新店,我都会去混个脸熟,成为**批老客户,以后能优惠点。结账时,我问**:“知道这儿之前开的什么店吗?”他说:“知道,做营养早餐的,那玩意儿,做不长,太虚。”好吧,我才不会告诉你,那家做营养早餐的**开始也是卖水果的,发现卖不动才转行的。

我也不会告诉你,你隔壁的店、隔壁的隔壁的店、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店都卖过水果,没一家能卖起来。这小区就是跟水果店有仇,我住了十几年,先后倒了十几家水果店。我也不会告诉你,小区北门对面的拐角,那家水果店,规模比你大,东西比你新鲜、价格比你便宜。

我已经看见,一出悲剧正上演……据**说,他以前开过水果店,生意很好,觉得自己经营有方。可你知道么,线下实体店成功的因素,70%是选址,30%靠经营。你以前的成功不过是撞大运而已。回家后,我就把这个“笑话”讲给媳妇听。没想到,她一脸不屑:“去年就听你说看好水果实体店的生意,我怎么光听你说,没见你有什么行动啊?你笑话人家?人家好歹也开了两家店了。而且,你怎么知道人家没有打听过,不了解行情呢?说不定人家就是这么自信呢?”

02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创业的话题。Funders and Founders发布的调查显示,创业者**次创业***只有12%,就是说,赔了时间赔了**,还不如回家卖红薯。有人说,赔*不要紧,至少还收获了经验、人脉。好吧,第二次创业***为20%,高了那么一点点。两次创业,宝贵的五六年就过去了,没结婚的拿什么娶老婆?结婚的拿什么养孩子?

再看看对创业成功的定义,不是说要成为马云、马化腾,仅仅是指企业能活下来,说不定*得还没以前当部门经理时多。这不就是那句老话吗——*卖白菜的*,操卖白粉的心。所以,《2015中国创业心态调研报告》显示,创业者的比例仅为13%,说明这个社会,还是“头脑清醒”的正常人多。用行为经济学的**理论来说,大部分人都是“风险厌恶者”。

什么叫“风险厌恶者”呢?比如说,给你两个选择,A:直接拿10万块*走人;B:赌大小,50%的概率*20万,50%的概率一分*没有。虽然名义效用一样,但大部分人都会选择A,直接拿*——面对的*越多,越是不愿冒险。换句话说,创业就是典型的“非理性行为”,不愿直接拿10万块,却愿意用12%的概率拿20万,创业者都是属于那一部分“风险偏好者”的不正常人类。

如果你的朋友是创业者,请别刺激他们,毕竟他们已经“脑子瓦特了”。如果你的妻子或丈夫是创业者,请善待他们,你有你的同学、你的朋友、你的工作,而他们,只有创业。问题是,为什么有人喜欢过这种不正常的生活呢?有一种非正常人类叫作「创业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