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米花糖几种口味的做法 江津米花糖哪里有正宗的卖?

2017-04-05来源 : 互联网

江津米花糖几种口味的做法 江津米花糖哪里有正宗的卖? 江津米花糖,因产于重庆江津区而得名,是重庆市的**特色小吃之一。以**糯米、核桃仁、花生仁、芝麻、白糖、动植物油、饴糖、玫瑰糖等为原料,经10余道工序精工制成。产品洁白晶莹,香甜酥脆,爽口化渣,甜而不腻,营养丰富,有滋阴补肾、开胃健脾等功效。

江津米花糖历史悠久,销往北京、广州、深圳、上海、昆明、新疆等234个城市,还远销美国、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深受各地消费者的喜爱。江津米花糖原为太和斋米花糖,**于1910年。其米花原为砂炒,后改为油酥。其产品具有酥脆香甜、形式精巧、物美价廉、携带方便等优点,因而**省内外,60年代初曾远销国外。被四川省商业局评定为1979年度**产品。

原料配方:油酥米19.5公斤,冰糖0.75公斤,花生仁1.45公斤,川白糖13公斤,芝麻4.8公斤,桃仁1.1公斤,饴糖9.4公斤工艺流程:选糯米→蒸米→阴米→油酥米→熬糖→拌糖→开盆→包装→成品

制作步骤:

1.选米、蒸米、制阴米:选宜宾大糯米过筛,去杂质,用清水淘洗,并用清水泡10小时后装入甑内蒸熟,后倒在竹席上。冷却后弄散,再烘干或阴干即成阴米。

2.油酥米:将阴米倒入锅内,用微*炒,等米微熟后将适量的溶化后的糖开水倒入米中(100公斤阴米用1.88公斤白糖化开水),把米和糖开水搅拌均匀后起锅,放在簸盖内捂10分钟左右,再用炒米机烘干,然后用花生油(清油、猪油均可)酥米。酥米时,要待油温达150℃左右时下米,每次约1公斤,酥泡后将油滴干,筛去未泡的饭干,即成油酥米。

3.拌糖、开盆、包装:先熬糖,将白糖和饴糖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混合熬,待温度达130℃左右起锅。然后把油酥过的花生仁、桃仁和油酥皮放在锅内搅拌均匀,起锅装入盆内,撒上冰糖,熟芝麻,再抹平,摊紧,用刀开块切封。起上案板后包装为成品。江津米花糖几种口味的做法 江津米花糖哪里有正宗的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