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清明节放假安排:2017清明节的法定假日有几天假? 2017清明节高速免费去哪玩好?

2017-03-23来源 : 互联网

2017清明节放假安排:2017清明节的法定假日有几天假? 2017清明节高速免费去哪玩好? 清明节马上就要来了,清明放假怎么安排,清明高速免费时间几点到几点,对于即将到来的我国传统节日2017年*新的安排大家是否都掌握了呢?今天先说说*先到来的清明小长假吧,根据***办公厅通知精神,现将2017年清明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4月2日至4日(星期二,清明节)放假调休,共3天。4月1日(星期六)上班。下面跟随小编步伐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清明节

清明节假期时间表

2017年4月2号~4月4号调休,共放假三天。

4月4号,星期二,清明节法定节假日。

4月3号调休。

4月5号开始正常上班。

清明节是我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是重要的“八节”(上元、清明、立夏、端午、中元、中秋、冬至和除夕)之一,同时也是我国的二十四节气之一。由于二十四节气比较客观地反映了一年四季气温、降雨、物候等方面的变化,所以古代劳动人民用它安排农事活动。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清明*早只是一种节气的名称,其变成纪念祖先的节日与寒食节有关。

2017年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4月2日0时至4月4日24时,共三天

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车型

7座及以下小型载客汽车(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可以享受免费政策。其中:7座及以下小型载客汽车是指包括驾驶人在内座位数不超过7个(人)的载客汽车。在普通收费公路上行驶且可免缴车辆通行费的摩托车,则不包括三轮汽车(即原三轮农用运输车)。通行车辆是否属于免费车辆,主要通过查验其《行驶证》及车辆实际情况认定。

上下高速免费如何判定

据了解,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据介绍,免费期间,所有收费高速公路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以节省车辆的等待时间,避免车辆因过多而出现缓行或拥堵。

工作人员提醒,免费通行时间以驶离高速出口为准,车主不必滞留道口等待免费通行时间开始,只须合理安排下高速时间即可。另外建议ETC用户尽量通行ETC车道,避免造成收费站拥堵。

*后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为**行车安全,凌晨2点至5点,长途客运车辆及危化品车辆都将被禁止驶入高速公路。工作人员预测,出行高峰将在4月1日晚到来,返程高峰则是4月4日下午。由于是较短假期,3天时间的车流量一般较均衡,不会出现大幅回落的峰谷现象。相信您有了一定的了解,小编在这里提前祝你们旅途愉快哦。2017清明节放假安排:2017清明节的法定假日有几天假? 2017清明节高速免费去哪玩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