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后O2O创业:如何熬过三年鬼门关

2017-03-13来源 : 互联网

车点点创始人王华告诉虎嗅,“**步从洗车切入,因为洗车高频并且几乎标准化;第二步小保养等,相对标准化;*后才会切入相对复杂的维修市场。而单纯的上门洗车模式是行不通的,必须结合到店或后续其它服务。”

e保养创始人高峰则认为,“洗车虽然频次高,但要考虑后续性,当车主需要保养服务时,洗车技师在技能和设备上都不能满足,需要再招一个团队来做,而从低频的保养切入洗车相对容易,所以不管是高频还是低频,一定要和技能相结合。目前线上导流平台,大部分还是以价格做导向,对线下店的控制能力非常弱。”

“汽车维修在传统服务中存在价格不透明、小病大修等各种问题,也是车主体验服务中*大的痛点。当然客单价是后市场中*高的,同时维修也是相对重的模式,重模式下不但更容易形成用户粘性,也更容易建立起竞争壁垒。”易快修创始人王正坤表示。

更多的汽车后服务O2O项目选择洗车切入,如爱洗车、快洗车、车点点等,虎嗅从中选择了e洗车作为采访研究对象。e洗车上线于2014年6月,主要通过**公众平台进行洗车下单,在2015年3月份,对外宣布完成由平安创投领投的2000万美元A轮**。

e洗车采取了上门洗车与到店洗车两者结合的模式。e洗车联合创始人CEO张晶曾出任过凡客VP、滴滴COO,因为他与e洗车创始人段东仁(曾在平安集团负责车险业务)私交与在汽车后市场创业志同道合。

据张晶介绍,e洗车团队规模300多人,在北京地区日的订单在1200单左右,其中大部分订单来自线下合作洗车店,客单价为25元。其上面洗车团队主要来自兼职加盟,上门洗车技师的日订单处理能里在7—10单之间,上门洗车的时长每单在主要由电动三轮车搭载洗车设备,其单人服务半径在5—10公里以内。

上门洗车的便利性让车主受益,但也有其瓶颈。“洗车场景的限制是没办法解决的问题,大多数地方像办公区,比如说国贸这种地方,你肯定想都不用想了。社区,还需要选择空旷的地方。”张晶说,“上门洗车这件事我们在北京试过之后,决定以后除了北京外,都不在淮河以北做,因为到冬天就没法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