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八年,没融过资,年收入1000万,他说创业没想象的那么难

2017-03-06来源 : 互联网

小企业通常财务有很多是外包的。创新型企业可能一开始会计和审计水平就很高。但是我们公司虽然小也不新,但一上来就比较重视财务,我始终用净利润和经营性现金流的数字,来逆向要求全流程。财务报表是非常智慧的一套**,我是文科生,在做企业第三年才意识到这一点,从此以此为圭臬。

我感觉很多小公司的**,并不知道自己的公司*不**,*了多少*。因为连“确定营业收入”这件事都没做好,不知道是签了合同算营业额,还是按项目进度算营业额,还是按照开票算营业额,或者是收款。

我的问题是,你签了 100 万合同,当年花了 120 万,收了 30 万的款,你*了多少*。但是很多小企业**是回答不好的。这就是财务报表的用途。定下来净利润和经营性现金流两个指标。就开始往下分解,进一步定销售任务和收款任务。全公司人人头上有指标。一把手不要太有做事能力,关键是能管好指标。

但是销售管理其实很难做。我们有一支比较狼性的队伍,也是多年形成的。算是龙潭虎穴都敢闯。但这是精神层面的,是真正要一个大的团队发挥实质作用。还是要数量管理。我们数量管理的办法就是统计。每天拜访了多少客户,产生了多少需求信息,有多少 A 级客户(1 个月内可签约)。每个人每天都要填报 CRM(客户管理系统)系统,录入信息。这样销售结果就带有了一定的规律性和必然性。而不是依赖大的机遇。现在这种情况和大的项目机遇也不矛盾。但**了下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