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个投资人 成功与失败经验必不可少

2017-03-02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对于投资都有自己*到的见解和体会,所以也产生了很多中投资的心态,那么如何做一个投资人的先决条件都有什么,当让必不可少的是投资的成功与失败的经验,没有这两点谈不上是一个真正的投资人,所以接下来本文将整理成功与失败的投资经验。

投资和投机,前者看上去高大上,后者就容易跟**划上等号。有人从时间的角度去区分,说投资的周期长一些,投机的周期短一些。那么多长算长,多短算短?这所谓的周期,中间有一条泾渭分明的分界线吗?并不存在。

有人从风险的角度去区分,说投资的***一些,投机的风险大一些。但如果这么说的话,所有天使投资人都该被叫作“天使投机人”,因为普遍来讲,80%以上的项目都归零了嘛。有人从目的的角度去区分,说投资是以获取资本产生的利润为目的,投机是以获取资本的价值增幅为目的。

这看起来很正当,也符合我们的普遍认知,但也是不对的,因为照这么区分的话,投资成长性公司很明显就是以投机目的为主导了,巴菲特应该被叫作投机**,而不是投资**,而拿*进P2P获取30%年息也该被称为投资行为。

标签: 创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