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毛血旺,美味又健康

2017-02-2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毛血旺起源于重庆嘉陵江畔的磁器口,是重庆市传统的汉族名菜,属于重庆菜。具有麻、辣、烫、鲜、香的特点。麻辣鲜香,汁浓味足,开胃除湿。毛血旺烹饪手法粗犷豪迈,但又暗合烹饪至理,毛血旺开创了一种新烹饪手法,是重庆渝菜江湖菜的鼻祖之一,近年来,红遍大江南北。血有补血和清热解毒作用,并有预防和缓解缺铁性贫血的效果。

重庆毛血旺原料:

鸭血或猪血,鳝鱼,火腿,牛百叶,黄豆芽,莴笋,土豆,金针菇,水发金针菜,水发木耳,

调味料:生姜,大蒜,干红椒,八角2颗,桂皮1块,花椒,鸡精,料酒,盐少许(猪骨汤500ml)

保证口味:麻、辣、烫、鲜、香

营养价值:壮体养人,可补养血亏。

重庆毛血旺做法:

材料准备:

荤菜类:将牛百叶先用温水浸泡20分钟,切成长状。鳝鱼开肚去肠,将身子斩成5厘米长段。火腿切成长条状。猪血切成粗条状。

素菜类:金针菜用冷水泡发,摘去根部。黑木耳用冷水泡发,摘去根部,手撕成小块状。莴笋和土豆切成薄片状,金针菇切去根蒂部。调味料:将生姜和大蒜切成大颗粒状,干椒切成小段洗净。准备好火锅底料。

重庆毛血旺制作方法:

1.锅内烧开水,将金针菜和木耳放入氽烫片刻。再分次放入牛百叶,鳝鱼段,及猪血氽烫(时间以30秒即可)

2.倒掉锅内的水,在锅内注入猪骨汤500ml(或清水),加入麻辣火锅底料,鸡精,煮至底料溶化,如果不够咸,再加少许盐。

3.先加入土豆片煮约2分钟,再加入金针菜和木耳煮约2分钟,接着加入鳝鱼段及牛百页,火腿,黄豆芽,金针菇。最后才加入猪血煮至汤再度沸腾。

4.将煮好的材料及汤放入一只大碗内。

5.锅内放1/3饭碗油(油不可少)烧至7成热时,放入花椒小火炒至变焦色,将花椒捞出。

6.再将姜,蒜,干红椒,八角,桂皮放入小火炒至红椒和姜蒜变成焦黄色,将八角和桂皮捞起。

7.再将滚烫的热油及干椒,姜,蒜粒淋在食材表面即可上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