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要能够以貌识人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虽然说作为店主,我们不能够以貌取人,然而,在**商品的时候,还是需要有着以貌识人的能力,这样才能够更为正确的进行推销。到零售店买东西,大多数人都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做生意就是不断满足顾客的需求,而这需要有准确的判断,这样不仅节省了顾客的时间,也提高了我们的销售效率。我的经验是“以貌取人”,从消费者的穿着、年龄、口音,甚至气质,判断他们的身份和需求。

外来务工人员:6点打开店门,**批客人就是他们。他们要么穿着耐磨损的厚布衣裤,要么穿着服务员制服,言谈间带地方口音,很好分辨。由于消费能力的限制,他们一般选择古田狼、富健、红梅等价格较低的香烟。

上班族:在7点半至8点之间出现的顾客大都是西装革履或衬衫便裤的上班族。他们多数购买红狼和白狼。9点至10点之间,许多上班族外出公干,需要**酒应酬,这个时候,我就会介绍雅典狼等**次的香烟。

刚步入社会的学生:因近年就业压力增大,每年上半年就有许多在校生外出实习,逐渐形成了一个卷烟消费的小群体。他们一般穿得简洁时尚,带着刚走出校门的清新气质。你可以向他们**焦油含量较低的“蓝狼”,也可以向他们推销口感柔顺的中档烟。青年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喜好新鲜,所以他们对新品烟有尝试的愿望。

老年人:受到长期购买习惯的影响,老年人的购买行为基本固定,对沉香狮、红梅等老品牌情有*钟,价位也不会过高。我要记住他们的消费习惯,有针对性地**。若发现老人有咳嗽的迹象,出于对他们身体的考虑,我就会**焦油量较低但口味也不太淡的烟。

这里小编所介绍的要根据外貌进行识人,是可以更好的做成生意,但不能够根据顾客的外貌进行区别对待。所以说,做生意“以貌取人”是必要的,但是态度不能分等级,客户花了*,哪怕只有一元,他就应该享受到应有的服务。

标签: 餐饮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