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店铺经营还需要注重资源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可以说是任何一个店铺都非常注重的节日,每一个**都想要把握住这样难得的机遇。然而,春节时间,对于任何的店铺来说,*为担心的同样还有着一些突发事件,在这个时候,如果资源广,也许就可以很快的解决。所以,春节店铺经营还需要注重资源。

开店搞经营,人脉越广,生意就会做得越顺,越得心应手。因此,面对春节这个销售高峰期,您卖的不仅仅是商品,还有广泛的人脉资源。而这些人脉要靠我们零售客户平时去积累,临时抱佛脚,很难起到*佳效果。同时,卖场开门做生意,各路神仙都上门,其中不乏那些挑刺儿的顾客。

春节这个**销售时段,一旦遇到那些“难缠”顾客找麻烦,不仅会影响销售,还会降低卖场的经营形象,此时,广泛的人脉资源就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正所谓和气生财,在这个销售的关键时期,时间可就是**,谁愿意惹麻烦上身,做这些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呢?

零售客户张明的好客、好交朋友在零售圈子里是很有名的,这不,春节销售高峰期来临,来他超市购物的有近一半的熟面孔。用张明的话来说,咱的生意都是靠朋友们支撑着的。但一娘生九等,何况是来自不同地方、不同脾气的顾客呢?这天上午10点来钟,正是销售的高峰期,卖场里人来人往,张明边收银,边打包,忙得是不可开交。

就在此时,一位顾客来到张明的收银台前嚷嚷,你们超市就想着**,我前几天明明买的是A款的电饭锅,你们却递B款了,不仅质量不行,还漏电,你得赔我损失。说完就把电饭锅叭地扔到收银台上,还不让购物的顾客来结帐,看到这种现象,张明赶紧开通了另一台收银通道。并且和顾客交涉了起来,通过了解后得知,该顾客住在郊区的一个村。

这时,张明拿起电话说了些什么,一会儿,该村的村支书(也是该顾客的长辈)匆匆赶来,把人立即带走了。事后得知,该顾客买电饭锅回家后,妻子没看好,还被数落一顿,他就存心想在这个顾客多的时候来调换。得知情况,虽然电饭锅已经用了两回,但张明还帮他调了个新款。所以,在春节这个销售高峰,只要你有资源,就要把这个资源利用好,一定是不会吃亏的。

其实在中国市场上无论做什么都讲究资源,资源越丰富,对于生意的发展越有帮助,尤其还是在生意忙碌的春节。所以,如果想要让店铺在春节时候得到更为*爆的经营,就需要把握好更多的资源哦。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