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烟经营做好四个“要”工作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卷烟现在已经成为了很多店铺非常重要的经营产品,然而,如何才能够把这样的商品给经营好,这是有着一定技巧的。我的小店位于小溪镇东大街中段,这里交通繁华***,很适合做生意,这条街也是烟草公司靓丽工程中的一条形象街,我与烟草公司打交道已十多年了,对于卷烟的经营,从陌生到熟悉、从1**至5**客户,总是要经过一段学习和摸索的过程,我觉得要做好卷烟经营以下四个基本点很重要:

要笑口常开

当顾客到我店里时我总是会喜笑颜开以礼相待,不管客户有无购买,我都会这样保持下去,因为顾客感知很重要,保持灿烂的笑容会让顾客觉得我为人温顺、平易近人,进而给顾客留下美好的印象。

要诚实经营

我从不卖假烟或乱渠道烟,曾经有不少售假分子想引诱我做非法生意从中牟利,但都被我坚决**了,因为做生意必须以实取信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尽管在定货过程中某些品牌的卷烟有时确实较为紧张,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但是在经营过程中我会尽可能地向那些消费者**价格或档次相近的卷烟品种替代,既使*终事与愿违,我也不会销售乱渠道烟或假烟去坑害消费者,虽然生意上因此少了一笔交易但我却得到一种胜过于交易的无形回报,那就是我的信誉度和忠诚度得到了消费者的充分肯定。

要待客友善

消费者是商家的衣食父母,我总是把顾客当成朋友对待,总是以尽善尽美的态度去对待我的顾客,比如每当顾客一到我店里时我总是要请顾客喝杯茶或请上一支烟(一般是新品牌卷烟)聊聊天,因为这样可以在拉近客户关系的同时又能推销新品牌卷烟,无形中又增加了商机,何乐而不为呢!

品牌要到位

我总是要补足货源且注重品种的多样性,尽可能去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要,一般情况下烟草公司有新品牌卷烟投放时我总是要订购几条试着卖,尽管有些新品牌卷烟可能滞销但是我只要掌握一些推销技巧,滞销烟还是可以卖得出去的,如客户买包烟我可以赠送给他一些广告品或促销品之类的……

有些店铺的卷烟商品销售得非常快,很多人可能觉着就是有什么样的技巧。其实我并没有什么过人的经营本领和特殊的推销技巧,也没有必要去为此而夸大其词,我只知道要确实地做好以上四个标准且一如继往地坚持下去就能在消费者群体中树立良好的口碑,*近我的店前面又新开了一家大型超市,显然生意上又新增了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不过我似乎没有感觉到我的卷烟销售生意受到了怎样的影响,如今我的诚信等级依然保持5星,卷烟销售生意依然红*。

标签: 卷烟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