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经营的奇葩营销点子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餐饮业一直以来都给人利润高的印象,而且因为市场的需求,从而吸引了非常多的投资者进军到这一行业之中。但其实,餐饮业一直是竞争*激烈的行业之一,如何在近年成本上升、利润下降的大环境中生存发展,是每家餐饮店都必须面对的问题。而面对这些挑战,一些餐饮店开始使用各种营销怪招吸引客人眼球。

店员“调戏”顾客

泰靓餐厅是一家主打时尚餐饮的泰国餐厅,隶属于广州泰国餐厅*头蕉叶集团。餐厅内东南亚歌手乐队和店员不仅各种耍宝,还时不时“调戏”挑逗顾客。

如果你长得太帅的话,小心了。因为可能会有美女店员冲过来,抓着你的手,向餐厅内其他客人大声宣布“他是我男朋友”,随后还硬要拽着你在众目癸癸下亲她一口。而对“看中”的客人揉揉捏捏动手动脚也是常事。除此之外,如果你是男的话,自弹自唱的东南亚男歌手还会在你就餐时俯在你耳边深情来一*“my love”,配上其搔*弄姿,舞步妖娆,可谓“风情万种”。

不过店员表示,“调戏”顾客的营销方式看似前卫,但反对的客人却不多,反而,有些客人来这里吃饭就是因为觉得这家餐厅好玩。目前,泰靓也成为了广州人气*高的泰国餐厅之一。

出售“拍马屁”服务

这项“奇葩”服务来自于上海静安区的一家甜品店。据了解,这家甜品店不仅出售主营的甜汤和酸奶,还提供“拍马屁”服务,顾客只要出10元*,就能得到店员的夸奖。不过虽然很多顾客咨询,却很少人购买这项服务。但是,不管能不能从这项服务**,这样奇特的营销估计已经帮这家餐厅*足了眼球和媒体曝光。

比基尼美女模特服务员

辽宁沈阳市,位于铁西区兴工街一家粥店举办开业大典,服务员穿比基尼助阵。网友大呼低俗,但也有网友表示都怕被亮瞎双眼!

长的好看就免单

郑州一家“靠脸吃饭”的餐厅称“长得好看就能免单”。评选过程搞得也像模像样,你吃饭的时候有几个**、十几条“专业标准”为你打分,颜值高就有机会免费就餐。不过,很快,该餐厅“靠脸吃饭”广告牌被城管部门责令自行拆除。

情侣身高差也可打折

在杭州,只要情侣身高差超过40厘米就直接免费;北京一家*锅店开业时推出“带高个子长腿男神(女神),吃饭1折”的活动,身高1.79米以上的女士和1.90米以上的男士用餐可以打1折。

带眼镜的顾客有优惠

如果有什么好处?长有一个答案您可能没想到,那就是在餐馆吃饭可以享优惠,甚至免费吃大餐。在上海闸北区的未餐厅,2014年的*后一个月,带上眼镜妹,就可以到该餐厅享受免费烤猪蹄。看看谁还敢说四眼妹没优势?

长的胖优惠太多

常言道:“一白遮百丑,一胖毁所有”,对于体重超标的人来说肥胖一直是困扰自己的问题,但是在吃货的世界里,胖是富态、胖是心胸宽,胖是对美食*好的信仰,这不以下这些餐饮企业在对“胖子“的营销活动上,做足文章。

蓝色港湾一家名叫薛蟠烤串的餐馆在**上发帖,称每桌只要有一位胖子―男士体重150斤以上、女士体重120斤以上,即可以桌为单位享受相应优惠。体重越重,优惠幅度越大。

红遍东北的李家小馆也出狠招,其营销活动叫做“**你的朋友”,别误会,**可是地道人,绝对不让你做不地道的事情,这个**非彼“**”,意思是带上你*重的朋友来用餐吧,在这一桌*胖的人的体重多少就会送同等的优惠券,小编掐指一算220斤就送250斤的优惠券啊,太任性了。

带上高个子1折吃牛排

*先在朋友圈创下超高阅读量的是一则“带上高个子,1折吃牛排”的帖子。谁都看得出来,这是一个新开业餐馆的广告,却很少有人对“一折”吃正宗澳洲牛排不动心。游戏规则很简单,只要一桌有一个身高超过1米90的男生或是1米79以上的女生,就可以享受600元内的1折优惠,活动持续到年底―似乎每个人的脑海里都能找到一个高个子同学、朋友、同事或亲戚。

在这样的热血宣传下,餐馆一夜爆红是理所当然的了。工作日中午,记者来到食遇牛排馆进行实地探访,发现餐馆已接近满席,几乎每桌都有大高个子,甚至还有老外顾客。点餐后,食客需脱掉鞋子在门口量身高,只要净高超过1米90,服务员就会在打好的点单上用荧光笔写上大大的“一折”。虽说牛排的原价不菲,但“一折”相当给力,有的折后只消费了57.2元。

餐厅负责人吴佩清怀着复杂的心情说:“我们原本以为**上宣传或许只有1到3万的阅读量,没想到突破了150万次。我们原本以为1米9以上的人不会那么多,没想到全上海的大高个都爱吃牛排。”据悉,“高个子1折”活动第一天就遇到了人满为患的困扰:餐厅席位全满,服务员忙得团团转,食客们在店外排起长龙,吹着瑟瑟寒风煎熬等待。后来餐厅负责人紧急开会,推出电话预约模式,这才避免了客人远道而来却没法入座的尴尬。

菜品名字奇葩吸引食客

盆友圈号称是去了绍兴不去它家,就等于白去绍兴的一家店,很多顾客去过之后,自发地在网上为盆友圈代言:带上好朋友一起共享美食,归其原因是因为菜品名称太奇葩,太犀利。

做餐饮要融入娱乐性、趣味性,这点在盆友圈的菜单上就能看出来――薯小弟、薯小妹、水货聊天、丝龙虾、宅男龙虾、爱吃醋的凤爪、吃不胖猪手、男朋友、女朋友、黑椒兄弟……喝着“比基尼”这些让人或捧腹大笑或云里雾里的菜名成了餐厅体现潮流的一个重要标志。

有顾客就在网上留言说:“冲着这些奇葩菜名,我也要去体验体验!”用菜名激发顾客的好奇心,促使他们走进店内消费,盆友圈有这样一个现象,菜品都上齐老半天了,服务员走近时,还能听到顾客在议论菜名。

顾客提出意见奖励3块

在山东有一家饭店,开业的第一天,就在门口竖起一块招牌,敬告消费者:“凡是来酒店用餐者,对本店的服务态度、卫生、饭菜质量一切都感到满意而提不出意见者,加收3元,若能提出意见,则奖励3元。”

这一手段很奇特,吸引了很多顾客,每天食客满坐。头1个月,这家饭店共花掉了5000多元的意见费。顾客提了意见,奖励给他们3元*的同时,饭店也立即改正。这样到了第2个月,形势逆转,人们反而主动交了累计560元的“罚款”,再也提不出意见,挑不出毛病了。他们交“罚款”时高兴地说,只要饭菜可口,服务到位,干净卫生,多花3元*也值得。

菜价多少顾客看着给

北京东直门的一家餐馆推出了“菜由我做,价由您定”的活动,店家在活动期间推出10道菜,顾客可选一道菜随便给价*。店家表示,这只是一个活动而已,并非长久之计。活动主要是想通过降低价格门槛把顾客请到店里来,*好是顾客在给出价*之后能够对菜品的口味给出建议。

存50万饭*送奔驰

这么土豪的营销手段来自于大连某高端饭店推出的“充50万元预存卡,赠送奔驰smart轿车”活动。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客人在餐厅预存卡里面存够50万,就可以把餐厅门口价值15万的smart轿车开回家。可想而知,活动一推出便获得*大关注。不过,毕竟活动涉及的资金数额*大,客人不敢贸然参与。

只卖与美国有政治冲突国家的美食

美国匹兹堡市有一家冲突餐厅,这家餐馆只卖与美国政治上有冲突的国家的食品。餐厅菜品每六个月更换一次,每次都与聚焦国国著名的一家餐馆合作,也会设计相对应的门面。目前为止,已经卖过阿富汗食物、委内瑞拉食物和朝鲜食物等各个与美国有政治冲突的国家的食物。

此外,餐厅还举办活动,通过安排讨论、活动和演出来促使匹兹堡的公民对聚焦国家的文化建立兴趣,同时也会借助特定的政治问题教育民众。

客人“坦陈相见”裸体就餐

如此雷人的营销手段来自于在美国纽约的一家餐馆。这家餐厅位于曼哈顿富人区,客人们可以脱掉衣服享受美食,没有足够勇气的顾客还可以穿着内衣。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