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有心人开启个好人生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不少人工作,基本上都是做**和尚撞**钟,为了微薄的工资在混日子。但有些人却不是这样,做有心人,*终凭借着这样的“有心”做成了自己的大事业。李丹,26岁,可别看她年纪不大,现在可是拥有一家小型超市和两家烟酒专卖连锁店的**。10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李丹**次走出老家湖北鄂西山区的大山,来到了鄂州。

刚到鄂州时,李丹被安排到亲戚经营的建材商场做收银员。别看她当时年纪小,可手脚勤快,*重要的是还是一位有心人。如没有顾客的时候,她帮着同事一起忙活。遇到搬搬抬抬的粗活、累活,她也毫不含糊。又如,商场里经营的建材商品特别多,但每次商品只要经过李丹的手,她立马就能把这些商品的价格记下来。很快,她就成了商场其他营业员的“报价员”。为了方便大家卖货,李丹还专门找来纸板,自制一块价目表。

这些活以往都是**在做,谁也没告诉她,可她就知道主动去学、去做。她的一举一动,被**看在眼里,并赢得了**夫妇的赏识,于是让她开始负责业务。走出收银台这块小天地后,李丹干得更欢了,进货、卖货、商品定价,这些活她都大包大揽下来。也正是这段时间,李丹不仅熟悉了商品经营的各个流程,还积累了日后创业的**笔**——客户资源。

李丹干得热*朝天,周围的同事却感到非常不解。对此,李丹看得通透,“谁也不可能一辈子打工,现在多干点不是可以给自己积累经验吗?”或许正是因为想明白了这一点,李丹为日后创业积累了丰富的经营知识。

2005年,对李丹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这一年她辞去了原来的工作,利用打工积攒下来的资金和客户资源,在鄂州城区开了家烟酒专卖店,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利用打工期间积累的知识和资源,李丹把烟酒店经营得有声有色,红红**。2008年,又在鄂州新开发的商业区开了一家超市和烟酒专卖连锁店,提高了经营规模和档次。

年轻的时候我们可以努力,可以替人打工,但这毕竟不是一辈子都可以干的事情,不是长久之计,所以,在日常工作之中,我们还需要做做有心人。就这样,凭着打工期间做一位有心人的想法,李丹收获了成功的事业,也收获了自己的幸福生活。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