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新武的经营之道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做生意,不同的经营者会有着不同的理解,有些人一心想着**,但有些人却秉承着先要做好人的原则,许新武就是如此。在湖北荆州迎宾路上,有一家不起眼的小店,退了色的招牌上写着5个楷体大字----干鲜果超市。这就是有着40年党龄、今年62岁的零售客户许新武的商店。

勤劳保生计 乐观对人生

20年前,曾是一名民办教师的许新武,和妻子一起来到荆州城里谋生。初到城里,夫妻俩人生地不熟,还得养活三个孩子,日子过得很辛苦。

许新武用借来的*买了一辆三轮车,两口子每天推着车子沿街叫卖水果。辛苦了9年多,孩子们都长大参加了工作,夫妻俩便租下关帝庙旁的一间门面,开了家商店。

眼看着好日子就要来临,可两个儿子却先后下岗,家庭再次陷入困境。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后,要帮忙给他的儿子找工作。许新武得知后,谢绝了居委会的好意。他说:“把机会让给生活更困难的人吧,我儿子身强力壮的,可以自食其力!”

在许新武的鼓励下,两个儿子学习了驾驶技术,现在一个开出租,一个跑长途,虽然辛苦,全家人却始终保持着乐观的心态。

经营讲诚信 生意稳发展

2004年,许新武把小店搬到了迎宾路上,哪知周边紧跟着开了5家烟酒店,许新武的生意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尽管如此,许新武并没有灰心丧气。他坚持从**渠道进货,从不回收礼品烟酒。由于诚信经营,顾客都觉得在他店里买东西放心。时间久了,商店不仅有熟客光顾,还常有过路客慕名而来。夹在几家烟酒店中间的干鲜果超市,没有精美的装修,生意却稳步发展,周围的零售客户也对许新武钦佩不已。

谈到经营,许新武说:“做生意要先做好人。为人处世没有一身正气,不讲信誉,怎么能做***呢?”

经营不唯利 心中存热忱

做生意,许新武从来不把**放在**位,他的许多商品都是应熟客要求进的货,利润微薄,有的甚至还要自己贴运费。熟客们觉得过意不去,建议他把商品适当涨涨价,可许新武从不多收一分*。他说:“生意要靠大家关照,我少*点不要紧,细水长流嘛。”

周围酒店的服务员夜里11点半换班,为了方便他们买烟,老两口总会等到12点才打烊。许新武甚至还把小店的电话号码留给他们。如果轮到下半夜值班,他们想买烟,就可以打电话给他。

许新武的热情可不仅仅体现在对待顾客上面,其实对于各方面来打交道的人都是非常的热情。许新武不仅待客热情,对烟草部门的工作也是大力支持。他总是主动帮助专卖管理员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每次有新品卷烟上市,他都配合客户经理做好推介工作。客户经理王庆说:“许老伯不仅总是替我考虑,还给我提了不少好建议呢!”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