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自助餐厅服务水平的四个方法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服务行业的消费主体是人,既然是人就要为其提供满意的服务,这是餐厅经营准则的必然条件之一,餐饮经营效益怎么样?其中影响因素有很多,服务水平就是一个衡量餐厅怎么样的标准之一。

经营自助餐厅属于从事服务行业,既然是服务行业,那么做好服务很重要。有很多创业者认为自己经营的自助餐厅,所以在服务上就不加注意,其实自助餐厅经营更需要提高服务水平。针对自助餐厅创业者,小编找到了100%提高自助餐厅服务水平的方法分享给大家。

提高自助餐厅服务水平的四个方法

一、外场服饰和礼仪

外场人员的服装、仪容是顾客进门面对餐厅服务人员先入为主的**种感受。梳剪整齐的头发,整洁的制服,端正的仪容,表里一致的亲切接待,都是很重要的。有些餐厅,内场工作的厨师会蛮不在乎的出现在大厅,衣着不整之外,满身的油渍、肮脏污秽,令人呕心,大部分的顾客会报以异样的眼光并且味口尽失。依男女别制成易懂易看的穿着图表,向员工细述明白。无论在朝会、在午休时,均互相检查,这个要求的保持,是自助餐厅做到好服务的必要条件。

二、态度的定型

从业人员接待客人的态度也是很重要的,如何让顾客感受到餐厅欢迎及感谢的心理,是决定这家店服务水准的原因。所以对自己店里的款待动作乃至于谈吐,设定出一套参考的基准,也就是等候、迎接、引导、点餐、巡视、收盘、欢送等步骤中,明确决定谈吐和动作的规范。

三、由衷的笑容

因为除了销售自助餐之外,附**笑的服务也是一种出售的商品,而表逢笑容的方法有以下三点:

*先要表达感谢,由衷感激顾客从那么多的餐厅当中,选中并光临本店。即使在客满颠峰或是接近打烊的时刻,也要注意顾客的感受。

第二是要有感情,从思想上改变服务人员的认识,让他们有这样的想法:为了让顾客能尽情享受这美味的一餐,所以我们来到这里工作。除了收入之外,我们也从此结交了不少的朋友。顾客能够不断涌入店里,象征着给我们带来无比的希望,所以待客至亲,有如朋友一般,也就是付予感情,这样才能表达自然的笑容。

*后是充满信心,对顾客要抱持着只要光临本店,必定让他满足而返。当然这满足的定义范围很广,它必需包括商品力中的前、中、后三味的完整。对工作的自信,养成宽阔的胸襟,进而变成笑容。

自助餐因其经营的*特性,更需要员工的微笑服务。来自助餐厅就餐的食客多有“吃回成本”的心理,如果看到服务员不耐烦的表情,抵触情绪立即会产生。餐厅员工真挚、热情的微笑,是“回头客”再次光临的重要原因。

四、细心的关照

“不要把视线离开餐桌”。日本有一家餐厅,教育他们的员工从上菜到回收都按照计划出来的动线来行走。这样一来,不仅可以随时关注餐桌上的摆设、使用状况,也可以藉此节省各桌的整理时间,提升服务效率。在客满颠峰状况时,菜品会出现短缺的显现,应该时刻留意,一旦发生某款菜被食客吃完的现象,立即添加,以免让食客产生失落感。一定要注意:自助餐台上不能出现空盘、空锅、空汁瓶现象;餐桌上不能出现3个以上烟头的烟缸、多残渣的骨碟、空脏盘等现象。

另外,由于自助餐要始终保持良好的陈设效果,而客人食用量和菜式偏好难以控制,因此难免会出现菜肴备量过多的现象。为了使菜肴备量不至于影响成本控制,自助餐的用餐菜肴数量和用餐人数形成的1:50的基本比例,即每一组菜肴*少应为五十人享用,低于此比例就很难使自助餐既能满足客人的丰盛感,又能满足经营者的成本控制标准。

自助餐厅服务水平提升需要从细节入手,只有细节做好了,服务水平自然也就会提高。对于自助餐厅创业者来说,把握好以上这些细节很有必要,可以无形中增加店铺的人气,**更多的收益。

希望以上的介绍能够给你带来一定的帮助,如果还有什么其他方面的问题需要知道的,可随时给我们留言咨询。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